中国平安继续冠名中超五年 总额达10亿人民币

2017-05-18 15:0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平安继续冠名中超五年 总额达10亿人民币

腾讯体育5月18日 (文/赵宇 曾潇)随着各俱乐部投入的增加,中超联赛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就在前段时间,中超联赛同中国平安集团签订新的合约,后者未来五年将继续成为中超联赛冠名商,总冠名费高达10亿人民币。

4年前的6个亿冠名费已算是天价

早些年间,中超联赛的冠名并不受到太大关注。西门子冠名了中超元年,但第二年就选择退出,这也导致中超联赛2005年裸奔一年。当时担任联赛部门负责人的郎效农就表示,其实也有企业想要冠名中超联赛,但由于对方出价太低,所以联赛宁可裸奔也不会贱卖。

2006年,中超找来爱福克斯当冠名商,结果600万欧元的赞助费只兑现了一小部分,双方后来还闹上法庭。

随后两年,某啤酒品牌冠名中超联赛。由于对方资金欠缺,所以最后联赛分红一部分不得不以啤酒凑数。随着扫赌反黑风暴的到来,以及中超各俱乐部投入的加大,联赛变得更有吸引力,精彩程度也更高,这自然吸引了更多商家的目光,尤其是在最近几年。

2014年,中国平安集团正式成为新版中超联赛的赞助商,每年的赞助费用是1.5亿人民币。双方签约四年,总共冠名费是6亿人民币。与此同时,平安集团还有优先续约的权利。按照当时的情况来看,这样的冠名费已算是天价。

续约五年总冠名费10亿人民币

其实就在过去几年,不少企业对于冠名中超都非常感兴趣,也希望能够在平安集团快要到期时同中超联赛进行谈判,做联赛新一轮的冠名商。可是由于平安集团掌握优先续约的权利,所以他们在谈判过程中也就占据了主动。

几轮谈判下来,中超联赛最终还是选择了与平安继续签订新的赞助合同。

从腾讯体育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来看,平安集团与中超联赛签订了五年新的合约,每年的赞助费用也从原来的1.5亿变成了2亿人民币每年。这样五年下来,中超联赛在冠名方面的费用就高达10亿人民币。相关人士表示,这样的冠名费基本上同中超联赛目前的关注程度和价值成正比。目前中超联赛的平均上座率在场均2.2万人左右,不光国内电视台、视频网站会转播,还有不少海外媒体对联赛比赛进行了播出,受关注程度非常高。

除了冠名之外,中超联赛5年还卖出了80亿的转播权费用。另外再加上动辄几千万的赞助商和官方供应商的费用,中超联赛未来五年会有超过100亿的收入,这和当年裸奔时的光景形成了鲜明对比。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赵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