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大门首向华裔敞开 加籍美女欲回国参赛

2017-05-18 15:2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运会大门首向华裔敞开 加籍美女欲回国参赛

腾讯体育5月17日(文/徐思佳)5月16日,“冠军的传承——郑凤荣首破女子跳高世界纪录60周年纪念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赵勇在讲话中提到,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将首次向全球华人敞开大门,“欢迎海外华人在全运会的舞台上同台竞技,共筑中国梦,共享祖国的荣耀。”郑凤荣的外孙女,18岁的加拿大籍女子七项全能运动员妮娜也将回国参赛,目前,她在国际田联该项目U20世界青年排名中位列第一。

1957年11月17日,在北京的一场田径赛中,郑凤荣成功跳过1米77的高度,打破了当时由美国运动员麦克丹尼尔保持的1米76的世界纪录。她是中国第一位打破世界纪录的女运动员,也是中国第一位打破田径世界纪录的运动员。

2017年5月16日,适逢郑凤荣80岁寿辰,又是郑凤荣打破女子跳高世界纪录60周年,具有很强的纪念意义。启动仪式上,不但有穆祥雄等老一辈体育人,还有多位表演艺术家、书法家等近百人出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也出席并致辞。

冠军的传承:感受老一辈体育人精神

启动仪式上,80岁的郑凤荣激动万分,她表示,自己深受体育精神的感染与影响,她希望这种体育精神能够不断地传承下去,也十分希望自己能为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在讲话中也强调了冠军传承的意义所在,“今年是郑凤荣首破女子跳高世界纪录60周年,作为老一辈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老运动员代表,举办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

他指出,冠军的传承首先是精神的传承,郑凤荣等老一辈体育人身上所表现的中华体育精神,是我们的宝贵财富,这种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次,是事业的传承,60年前郑凤荣同志打破了世界纪录,也标志着中国体育运动的发展进入一个新的高度;第三是人才的传承,郑凤荣现在还继续为中国的体育事业做贡献,培养人才。

全运会大门首向华裔敞开 加籍美女欲回国参赛

会上,赵勇还公布了一个重要信息,即将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将首次向全球华人敞开大门。他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向世界华人发出邀请:欢迎全球华人到全运会同台竞技。“希望海外华人都能够共筑中国梦,也共享祖国的荣耀。”

郑凤荣透露,她的外孙女,18岁的女子七项全能运动员妮娜(Nina Schultz)将回国参赛,目前她在该项目国际田联U20世界青年排名中位列第一。

妮娜曾经代表加拿大参加过很多国际比赛,今年4月7日,她在亚利桑那的一次比赛中取得了6021分的成绩。6021分这个成绩,比中国最好的全能选手王庆铃获得2013年全运会冠军时的成绩多二百多分,比乌兹别克运动员获得2014年亚运会金牌时的成绩多一百多分(当时王庆铃获得银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徐思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