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教练无法陪同征战世乒赛 许昕如何救赎?

2017-05-18 16:0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主管教练无法陪同征战世乒赛 许昕如何救赎?

本周,中国乒乓球队将前往卢森堡,为29日正式开赛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做最后的准备。在本次中国队男女各五人的参赛名单中,每一位的目标和心态都不尽相同,而其中,许昕算得上是最危急的 ——作为上个奥运周期的三大主力之一,他在本届世乒赛上恐遭遇主管教练不在身旁,身处低迷必须突破的尴尬。

在十名世乒赛参赛选手当中,马龙、张继科和丁宁都已经是大满贯球员,杜塞尔多夫之行对于他们来说,冠军是实力的再一次佐证,是大满贯头衔上面的锦上添花,拿到当然好,如果拿不到也不会太坏。而张继科在经历了巅峰和低谷后,现在的状态又在回暖,而他的超高人气和价值也已经不是一块世锦赛金牌能够左右的了。

这三位大满贯之外,男队最有望夺冠的是现在势头越来越猛的樊振东,即便不能夺冠也不能阻挡他在东京周期前进的步伐。而女队方面则是刘诗雯,目前看来,刘诗雯的状态和心气都不错,夺冠自是正常,不夺冠短时间内主力地位也无可动摇。

男队的林高远距离冠军尚有一定的距离,他的世乒赛之旅重在参与和收获,他也是国乒未来重点培养对象。朱雨玲和陈梦两名位置相当的女将,谁能夺冠自然在东京奥运周期占得先机,但是失利的话也不会被排除在培养和考察的范围之外,至于“老将”木子,世乒赛更多是一个展示自我的大舞台。

最后剩下的一位,便是许昕了。许昕为什么特殊?因为在上个奥运周期,他已经三大主力之一,拥有了奥运冠军头衔。但是1990年出生的他没有达到马龙和张继科的高度,现在状态也比不过樊振东,27岁的年龄不比两位大满贯有太多优势,但是比樊振东和林高远又劣势了不少。

中国队虽然在里约获得男团冠军,但许昕终究在日本选手水谷隼手中丢掉了一分,而在上个月的亚锦赛中,他又输给了日本另一名主力丹羽孝希,两次外战失利,在国乒队内算是很大的失误了。所以在亚锦赛失利后,总教练刘国梁就不客气地指出,许昕打法风格已经偏于落后,需要认真考虑自己的生存危机,世乒赛是他最后的机会。

但是许昕想要在杜塞尔多夫抓住这个机会并不容易,且不说队内比他大比他小的都有战胜他的绝对实力,就是外国选手也会给他造成不小的威胁。此外,63岁的老帅吴敬平此番返聘归队继续主管许昕,却因为自己返聘的身份不能作为国乒队中一员随队一起出国,要去也只能办理旅游签证。这对于继续技战术改变的许昕来说无疑雪上加霜,杜塞尔多夫之行,许昕真的能够改变自己目前的境遇,找回在队中的主力位置吗?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方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