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谷隼:杜塞是我第二故乡 盼世乒夺牌达圆满

2017-05-18 16:0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水谷隼:杜塞是我第二故乡 盼世乒夺牌达圆满

据日媒报道,日本乒乓球队今日在东京举行世乒赛前的记者发布会,日本一哥水谷隼表示,如果能在奥运会和世乒赛上都能拿到奖牌那将是圆满的人生。水谷隼说,杜塞尔多夫是他的第二故乡,他在那里征战世乒赛将享受主场待遇。

水谷隼出生于1989年6月9日,即将年满28岁。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他获得男团银牌以及男单铜牌。里约奥运会后,水谷隼缺席了包括中国公开赛在内的多站乒联巡回赛,并在年底的年终总决赛中第一轮3-4输给郑荣植。今年4月的无锡亚锦赛,水谷隼继续高挂免战牌。

水谷隼这期间,都在代表俄超豪门奥伦堡队征战俄超以及乒乓球欧冠联赛。上周五,水谷隼与奥伦堡队在杜塞尔多夫客场完胜波尔领衔的杜塞尔多夫队,获得本赛季欧冠冠军,本赛季欧冠水谷隼豪取16连胜。

针对即将开始的世乒赛,水谷隼说:“世乒赛的重要性与奥运会一致,如果在职业生涯里能在奥运会和世乒赛赛场都拿到奖牌,那将可以说是圆满的乒乓球职业生涯。”

水谷隼还表示,杜塞尔多夫对他来说是充满回忆的地方,他在初中、高中时代就在那里参加德国国内联赛。上周的欧冠联赛争冠焦点战,他在杜塞尔多夫受到很多当地球迷的支持,这让他在赛场上感到更有拼劲和活力。

水谷隼目前世界排名第6,排名仅次于中国男乒的马龙、樊振东、许昕、张继科,以及德国队的奥恰洛夫。今年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水谷隼将只参加男单一个项目,在四大中国队主力分别镇守一个区的情况下,水谷隼要想争夺单打奖牌,将至少需要战胜一名中国队主力。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陈雒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