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冠军?状元签?骑士一闷棍敲醒凯尔特人

2017-05-19 09:16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东部冠军?状元签?骑士一闷棍敲醒凯尔特人

凯尔特人的惊喜、兴奋与疯狂,只延续了二十四小时。

二十四小时前,他们是NBA最成功的球队——抢七大战击败奇才,晋级东部决赛的他们,顺利的“拿走篮网的光明”,从篮网那儿得到了状元签。就像一剂强心针,让凯尔特人球员、教练以及他们的球迷,有了进一步的野心,乃至憧憬他们能在东部决赛一步登天。

但,这些与东部决赛的胜负有联系吗?

讽刺的是,连续两轮横扫晋级的骑士,在有些媒体和数据专家看来,实力竟然不如凯尔特人?他们首轮因为公牛后卫朗多——也是他们的前队长——缺席而侥幸晋级,次轮又到第七场才依靠主场优势击败奇才,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他们与骑士都不在同一个层面。

惟一能给绿军一点信心的是,他们在常规赛位居东部第一,以及,东部决赛的首场,是凯尔特人主场,此役之前,勒布朗·詹姆斯季后赛首场打客场,10胜1负。问题是,他们也太低估骑士,也太低估詹姆斯对胜利的渴望了。

这个赛季,骑士从未获得应有的尊重,可以理解的是,他们在常规赛的确举步维艰,泰伦·卢在常规赛末的那句“我们季后赛完全不同”,反而被外界认为是狡辩或者心虚,但他们从未面对一个现实,那就是骑士在常规赛的轮换比以往做得更彻底,事实上,倘若詹姆斯在常规赛打80场而不是74场,东部常规赛冠军仍然属于骑士,但对克利夫兰人而言,常规赛的胜负已经不重要了。

前两个赛季,詹姆斯与他的队友在常规赛中不得不付出更多心血,这与他们面临的尴尬环境有关——欧文、乐福从未在常规赛中享受大杀特杀的快感,而在首个赛季输掉总决赛之后,他们同样也需要在常规赛中寻找一些信心,但在2015-16赛季总决赛,最终以3%的几率拿到总冠军之后,困惑骑士队的信心危机再也不存在了。他们可以用更轻松的方式来应对常规赛,他们不需要73胜或者连续三个赛季65胜来证明自己,到了最后,人们只会记得你是否拿到了总冠军,而不是你到底拿到了几个常规赛冠军。

1990-91赛季的常规赛冠军是哪支球队?波特兰开拓者。

谁关心?

但凯尔特人的支持者们,又或者骑士的反对者们,并没有想到这一点。

换而言之,他们从来没有正视骑士,也从来没有正视勒布朗的真正实力,将骑士前两轮横扫步行者与猛龙认为是对方实力太弱,认为是东部远不如西部,认为骑士只不过是捏了软柿子,那么凯尔特人呢?常规赛中,他们曾客场击败勇士,他们真的能成为骑士的对手吗?

季后赛首轮,詹姆斯场均32.8分;东部半决赛,詹姆斯场均36.0分;东部决赛第一场,詹姆斯38分,对詹黑无语的是,你和他说数据,他和你说战绩,你和他说战绩,他和你说东部太弱得看总决赛,你和他说总决赛,他说你抱团,他们永远不承认詹姆斯的伟大,像鸵鸟般将头伸进沙堆,以为一切都没有发生。

于是,东部决赛第一场,詹姆斯领着他们的脖子,让他们回到现实。

凯尔特人很强吗?很强。

但骑士比他们更强,就这么简单。

再回忆一下,凯尔特人总经理丹尼·安吉为什么要交易状元签?“我们要想真正与骑士对抗,还需要两个全明星”。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