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辉:这届世乒赛比以往紧张 刘诗雯最适应新球

2017-05-19 10:10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孔令辉:这届世乒赛比以往紧张 刘诗雯最适应新球

这是新周期的第一次封闭训练,封闭训练本身氛围就非常紧张,日程安排非常满,这次因为亚锦赛单打输了球,运动员承受着一些压力,紧张气氛感觉比以往更浓。但是对于我来说,自2013年接手队伍,每次世乒赛都会有压力,而不是说输完球压力更大,在这个位置上压力其实都一样。

针对亚锦赛输球进行专门“会诊”

封闭训练刚开始阶段,队伍就亚锦赛输球进行了全面总结,也给几名参加单打的运动员专门“会诊”,把丁宁、朱雨玲、陈梦输给平野美宇的三场比赛以及刘诗雯团体决赛赢的那一场的比赛录像,反复地观看、研究,做了大量的数据分析。

毕竟亚锦赛是这些年来唯一一次女单冠军旁落,其中有我们自身的原因,一定是要认真总结的,所有国家队队员也都组织看了比赛视频,并且写了观后感,从不同的角度去找出我们队员在场上出现的问题。到现在我们的士气还是比较高的,不能说输了一次就输掉了整个信心,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不可能的。

为了激励运动员,队伍在前期会放一些队员输球的视频,但是到了后期,就要放一些获胜的视频,以此调整一下大家的心情。

新球,刘诗雯最适应,朱雨玲有点乱

这次封闭训练全部用了新球,刚开始练的时候大家多少都有些抵触情绪,这也是正常的,因为换了新球之后肯定需要一定时间去适应和接受。

目前来看,我们整体上对球的掌控越来越好,具体到队员的话,刘诗雯是适应最好的,基本上没有感觉出新球带来的明显不适应。其次是丁宁,作为一名成熟的优秀运动员,她在早期可能有些感觉,但是转换过程非常快,封闭训练进行一周时间,新球基本上就能够控制住了。

朱雨玲和陈梦亚锦赛在场面上输得比较惨,总结时教练组对她们的批评也比较严厉,目的是给他们增加一些压力。两个人确实有很大转变,训练非常投入,一直坚持每天出早操。陈梦的状况更加稳定一点,朱雨玲因为在改进技术的环节里,思想上没有完全认可,再加上前段时间输球比较多,自信心出现了问题。我和李隼找她进行了沟通,慢慢地好了一点。我觉得她主要问题不是状态乱,而是心态问题,如果能捋顺了思想,状态很快就能扭转。技术改造问题,很多运动员都有过,再优秀的运动员都需要创新,如果朱雨玲不去创新,三年后她的竞争力就会弱很多。技术发展是大势所趋,运动员想要跟上甚至赶超技术发展的趋势,是需要有个过程的。

木子在2015年苏州世乒赛打得不错,2016年因为整个队伍在奥运战略上围绕几个参赛重点去竞争、比赛,给她比赛的机会比较少,下半年联赛期间,她的身体又出现了一些状况。教练组在决定世乒赛参赛名单的时候,根据目前队伍的现状,以及过去的对外成绩,综合考虑下,还是觉得木子最适合。

冯亚兰这次将和丹麦选手乔纳森参加混双比赛,首要原因是她在地表最强12人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另外和国外运动员配合主要是一种推广、一种双方互相的国际推广。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