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阿斯遇三外援取舍难题 德比战U23或早早被换

2017-05-19 11:22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本周六又到上海德比时间。对于目前在积分榜上紧咬领头羊恒大的上海上港来说,每一场比赛的3分都十分重要,尤其是球队已经在本赛季前三个客场丢掉了7分。

自从上港集团接手球队以来,上港队在绿地申花主场虹口足球场90分钟内的战绩为1胜1平1负。

三外援如何取舍

埃尔克森缺席了上港队上轮客战天津泰达的比赛,甚至都没有跟随球队出征,这在上港队本赛季还是第一次。可见,连续出战了足协杯和亚冠悉尼客场之后,埃神应该是在为本周末的德比大战蓄力。

面对申花中场莫雷诺和瓜林的组合,尤其是本赛季瓜林状态明显回升,上港队主帅博阿斯会不会选择让艾哈迈多夫出场来和对手争夺中场控制权,这也是一个看上去合理的选择。虽然蔡慧康在中超抢断榜上排名第一,但上港队除了奥斯卡和艾哈迈多夫之外,缺少中场出球的好手。

用巴西三叉戟和对手对攻,还是用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队长来追求更好的攻守平衡。这是三外援新政给上港队出的最大难题,也是本场比赛的一大悬念。最终安排哪三位外援出场,将直接决定这场德比大战的基调和走势。

U23该怎么安排

在U23首发球员的使用上,博阿斯也面临选择。如此大场面的比赛,对于20岁不到的张华晨来说,肯定是一个考验。

客场与恒大的比赛,就是因为张华晨的回传失误造成球队早早丢球,一直处于被动状态。使用韦世豪的话,上港队的攻击实力又会受到影响。据悉,从国家二队回来的韦世豪有伤病在身。

从博阿斯之前U23球员的安排来分析,张华晨还是有很大可能进入首发名单,只是出场多少时间是个学问。如果想好就是为了应付,那么最好更早地换上主力球员,让球队可以有更长的时间来全主力出战。

当然,在德比大战这样意外因素众多的比赛中,每一个换人名额都是很宝贵的。

需要有强者心态

关于德比大战,上港队这边不得不说的还有心态问题。

从2015赛季开始,每一场德比大战,上港队总是比对手更慢进入比赛状态,包括了第一场5:0大胜的比赛。当时也是绿地申花一开场后的得分机会更多。之后的三场德比大战,都是绿地申花率先进球,这和球员们一开场的紧张情绪有很大的关系。上赛季在虹口的那场比赛,尽管是上港队在下半场先进球,但是整个上半场球队也踢得并不兴奋。还有一个数据,就是近三场德比大战,上港队被吹罚了三个点球。

比起总能在重要比赛中放手一搏的对手,上港队需要以更强的自信出现在本周六的虹口足球场。在这一点上,武磊的成熟是其他本土球员的榜样,他已经连续两个赛季在这片球场上取得了进球。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