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云松:我接手的是冠军之师 执教女篮是挑战

2017-05-19 12:13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5月19日,北京女篮正式宣布,由张云松出任北京女篮主帅。在发布会现场,张云松本人也做了发言。以下是张云松发言原文。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和媒体朋友们,大家好!

今天能够在这里被任命为北京首钢女篮主教练,我的心情非常激动。自从得知这一消息后,我心里一直反复出现的三个词就是:感谢、责任与努力。

首先是感谢。我要感谢首钢总公司、体育发展公司、以及篮球俱乐部各级领导对我的信任。众所周知,北京女篮是WCBA联赛的卫冕冠军,在过去几年一直保持着非常强的竞争力,能够把这样一支球队交给我,充分说明了各级领导对我的信任与肯定。另外我还要感谢的是许利民指导,正是因为他的努力,才把这支球队打造成了冠军之师,他在球队管理、日常训练和比赛指挥等方面,都取得了卓越的成绩,培养出了一批出色的运动员,为北京女篮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我也要感谢所有曾经和我在一起工作过的教练员、运动员、为球队提供后勤保障的工作人员,以及媒体朋友们,正是因为有了在座各位这些年来对我的帮助与支持,才有了现在的这样一个时刻。

其次,我想说的第二个关键词是责任。我成长在首钢篮球俱乐部,我的全部职业生涯都是在这里度过的,我经历过俱乐部最困难的时期,也见证了俱乐部最辉煌的时刻,我深知自己肩上的担子与责任。执教女篮与之前执教青年男篮从队伍管理,到球队的技战术打法,可能都有着很大的差异,女篮是一支冠军之师,在带队过程中如何让女篮始终保持在巅峰状态,保持强有力的竞争力,是我在未来工作中要去努力的方向。执教这样一支球队,我感受到了巨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最后,我想说的一个词是努力。有各级领导如此的信任,有许利民指导如此成功的楷模,有媒体老师朋友们如此的支持,今天站在这里的我唯有努力,才能回报大家的这份信任与支持。未来我会好好总结许利民指导成功的经验,同时不断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能力,兢兢业业对待工作,为北京首钢女篮的继续辉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