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场地自行车冠军赛 跨单位组队提升竞技实力

2017-05-19 13:38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跨单位组队提升竞技实力

2017年全国场地自行车冠军赛总决赛于5月18日继续在北京老山自行车馆举行,跨单位组队成为本次赛事的一大两点。在4个团体项目上,共有来自13家单位的53名运动员跨单位组队参赛,大幅度提高了本次比赛的整体竞技水平。

此次赛事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中奥体育公司承办,共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等27个单位报名参赛,共设男女争先赛、计时赛、团体竞速赛、凯林赛、团体追逐赛、记分赛和全能赛共14个项目。此前两站已于3月份在浙江长兴举办。5月18日决出了男女争先赛金牌,世界冠军钟天使并未出战,女子争先赛的决赛在两名河南选手郭裕芳、鲍珊菊之间展开,此前两人联袂在团体竞速赛场折桂。最终郭裕芳收获女子争先赛冠军,河北选手石晶晶收获铜牌。“今年是我第一次参加成年组比赛,可能就赢在没有思想负担。”郭裕芳赛后说,在成年赛的赛场上,这才是她的第三场比赛。江苏选手沈云飞在男子争先赛决赛争夺中技高一筹夺得金牌。

在5月16日率先进行的女子团体竞速赛中,代表黑龙江出战的林俊红与河南选手宋超睿组队摘得金牌。林俊红表示,新政策出台后竞争更激烈了,“以前有的队人员不齐,整体竞争力不够,现在强强组合到一起,使得竞争力大幅提升,我很喜欢这样的模式,我和河南队在一起训练、配合,还是比较顺利的。”

山东选手张磊、张淼兄弟与浙江队组队参加男子团体竞速赛。这对山东兄弟对记者表示,跨单位组队参赛的政策非常好,可以集中两个队的实力,组成更强大的阵容,借鉴彼此的长处。

河南队领队熊广艳表示,队伍可以单独组队,也可以选择和其他队伍强强联手,比如我们的选手这次就与黑龙江林俊红的联手,“强强组合,强强对抗,跨单位组队实施之后,我们参加了三次比赛,感觉这个形式挺好,可以集中各省市的力量,更有利于提升实力,到世界赛场上进行竞争。”熊广艳说。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