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双线迎来关键期 抢分OR掉队或成赛季分水岭

2017-05-19 13:48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重回中超积分榜榜首以及实现亚冠小组赛出线之后,广州恒大继续向着自己的四冠王梦想大步前进。当然接下来即将面对的与鹿岛鹿角的淘汰赛首轮较量就绝对堪称一场恶战,除此之外中超激烈的竞争形势也容不得斯科拉里的球队有丝毫的懈怠。

在主场战平水原三星之后,广州恒大也算是有惊无险地从亚冠小组赛中突围,八分之一决赛球队将与鹿岛鹿角去争夺一张八强的门票。说到这支日本J联赛的劲旅,广州恒大想必不会陌生,在2015赛季的亚冠小组赛中两队就曾有过相遇,结果双方分别在各自主场取得了胜利。作为上赛季世俱杯的亚军得主,鹿岛鹿角的实力显然不容小觑,本赛季他们又是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淘汰赛阶段,届时广州恒大的比赛难度不言而喻。

当然对于斯科拉里的球队来说,他们也收获了利好消息,那便是鹿岛鹿角正面临着大面积的伤病影响,无论是外援莱奥、佩德罗还是国脚级球员金崎梦生以及远藤康都无一幸免。不过即便如此鹿岛鹿角主帅石井正忠仍然对拿下广州恒大充满信心,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甚至指出广州恒大的实力已经大不如前,特别是防守端漏洞明显,他非常有信心率领鹿岛鹿角击败对手。当然无论对方主帅是真的信心爆棚还是攻心为上,斯科拉里和他的广州恒大都必须做好应对各种困难的准备。毫无疑问先主后客的赛程决定了首回合广州恒大必须要力争主场取胜,并尽可能多地争取净胜球优势。

根据亚足联给出的时间表,广州恒大与鹿岛鹿角的两回合淘汰赛较量将分别在5月23日和5月30日进行。而接下来斯科拉里的球队还将面临两场中超联赛的恶仗,首先便是本周末与上赛季联赛亚军的江苏苏宁碰面。尽管崔龙洙的球队本赛季联赛成绩惨淡,不过刚刚从山东鲁能身上拿到首胜的他们此时信心正盛,况且对阵恒大崔龙洙似乎总有使不完的劲儿,尽管主场作战但对于广州恒大来说绝对将是一场遭遇战。更为关键的是广州恒大与鹿岛鹿角的首回合较量就要在下周中打响,如何调配阵容以及分配球员体能则需要斯科拉里好好动一番脑筋。

下周末广州恒大又将面对重庆力帆这个难啃的骨头,斯科拉里上赛季就曾吃过这个对手的亏,相信小摩托费尔南多的速度会一直让巴西老帅记忆犹新。当然利好消息是广州恒大将继续主场作战,至少在双线战线上球队免去了舟车劳顿之苦。不过这场夹在两场亚冠淘汰赛之间的中超联赛也难免会让广州恒大分心,毕竟与首回合主场比赛相比,再下个周中客场与鹿岛鹿角的比赛或许更为艰难。摆在斯科拉里面前的又将是一道必须直面的选择题,毕竟亚冠联赛是必须要确保的,可中超赛场球队也还没有资本去放生任何对手。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鲍文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