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中国棒球开始发力 计划组建泛太平洋职业大联盟

2017-05-19 14:20 广州参考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国的棒球运动一直发展得不温不火,不过从现在开始,这种状态将会逐渐改变。5月18日下午,北控置业天旭有限公司联手组建北控兄弟棒球俱乐部有限公司,除了共同推动两岸棒球发展、促进两岸体育、文化融合外,就是通过棒球交流来提升中国棒球水平,双方拟联合美国、日本、韩国、古巴以及中国台湾推出泛太平洋职业棒球联盟。

资料显示,棒球是世界上受人们喜欢的运动项目之一,赛事观众每年达到20亿人次,而棒球产业占世界体育产业市场份额也超过10%。最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奥运会将在日本东京举行,作为东道主的日本自然不会让棒球项目继续游离于奥运会之外,已经申请让棒球回归,而国际奥委会也没有理由拒绝,这给了世界特别是中国棒球一个重新发展的机会。

对于中国来说,由于国内体育项目更多与奥运会关联,因此随着棒球从奥运会“出局”,原本就比较困难的棒球项目特别是成人项目就更举步维艰。据悉,作为国内强队的北京棒球队由于资金问题只能在国内转悠,不要说走出去了,在国内都每一场国际交流赛。而这一切在新的北控兄弟棒球俱乐部成立后,棒球发展很好的中国台湾将会派出技术代表进入,而新俱乐部的球员将向国内所有优秀球员敞开大门,同时还有部分来自中国台湾的球员。此外,北控还计划将北京棒球队整体职业转型为职业俱乐部模式运行,除了参加国内联赛,还将走出国内参赛,而将来新成立的泛太平洋棒球职业联盟将是国内球员锻炼和提升能力的最好平台,这也给国内其他省市棒球项目发展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参考。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白志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