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奥星空】共建北京猛虎组建职业队 北控集团推动棒球发展

2017-05-19 14:25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网站

打印 放大 缩小

为了更好共同推动中国棒球事业发展,贯彻国家大力发展体育的战略部署,北京北控集团联合北京市体育局拟合作共建北京北控猛虎棒球俱乐部,将北京芦城体校旗下猛虎棒球队职业转化为北控猛虎棒球俱乐部有限公司,主力于国内锦标赛、全运会、棒球联赛等。与天旭公司合作成立北控兄弟棒球俱乐部有限公司。

5月18日下午在怀柔雁栖湖日出东方酒店举行了成立合作仪式,在此之前,北控集团协同北京市体育局已成功将北京市女子足球队职业转化为北控凤凰足球俱乐部,并在2017年新赛季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而成为首都骄傲,本次拟成立的北控兄弟棒球俱乐部更将是中国棒球事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北控旗下体育事业“大家庭”中,继男篮、男足、女足之后,又将增加了棒球新成员。

棒球是世界上最受喜爱的体育运动之一,赛事观众人数每年超过20亿,棒球产业占世界体育产业市场份额12%。2020年,棒球运动将成为东京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组建于1975年的北京猛虎棒球队是中国棒球界的金字招牌,经过几代教练员、运动员的艰苦奋斗,在历年国内外比赛中战绩骄人,曾荣获五届全运会冠军和35次全国冠军。是中国棒球界唯一一支有着“八连冠”美誉和自中国职业棒球联赛开展以来取得“三连冠”和“双冠王”的球队,为北京和国家队培养了大批优秀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每年都有多名运动员入选国家队。球队优秀成绩的取得来自于严格的管理、优良的队风和先进的训练理念。球队队风优良,多人获得洲际、国内最佳运动员、最佳盗垒手、最佳投手等荣誉称号,在全国比赛中多次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多次荣获市体育局思想政治工作优秀集体。

此次北控置业出资与芦城体校计划共同组建北京北控猛虎棒球俱乐部,将实现从体制内运动队向市场化运营俱乐部的重大转型。此外,同以往企业单纯出资购买冠名权的模式不同,未来北京北控猛虎俱乐部将通过专业运营公司进行管理和操作。北京北控棒球事业部负责人张庭喆接受采访时表示,北控置业将在5大方面对俱乐部和球队提供支持:首先是对球队提供资金支持,提供更优质的生活和训练保证,保证队员与同级别的球员有同等待遇;其次会将队员带出国门,接受国际顶级教育培训;另外还会邀请国际知名球队和球员与棒球队员进行交流切磋,提升棒球队员的技战术水平;在时机成熟的情况下引入外援;此外,在球员退役安置方面,依靠北控的丰富资源,为退役队员提供更多元的择业机会。根据北控猛虎棒球俱乐部未来制定的发展计划,将在全国范围内争当运动成绩和俱乐部经营管理的引领者和标杆,力争3到5年将球队成绩提升至亚洲前列。

对于北控体育未来的发展版图,北控置业党委书记赵建锁表示,北控集团现在不仅拥有男篮、男足、女足和未来的棒球俱乐部,北控置业还要争取更多的体育项目,并积极参与投资体育场馆的建设,2022年冬奥会以前,要在全市建设近1000个过滤雾霾体育场馆。“今后还会做一些体育产品的商业开发,比如运动装备及饮料的开发。未来三年还会筹备建设一个体育学院,为国家培养体育方面的青少年人才。另外,健身运动广受市民青睐,运动后或者损伤后的恢复也具有发展潜力,因此运动康复医疗方面,都是我们未来将拓展的领域。”

当天,北控置业与天旭公司合作组建的“北控兄弟棒球俱乐部有限公司”也拟正式成立,北控猛虎和北控兄弟两支俱乐部将借助棒球产业在国际上的水平优势,参与更多赛事,打造高水平的棒球队,可谓“兄弟齐心,猛虎添翼”来共同推动中国棒球事业的发展。成立之后的北控兄弟棒球俱乐部计划联合日本、韩国、美国、古巴等棒球强国球队创建职业棒球大联盟,继而打造一个泛太平洋的全新职业棒球联赛。北控兄弟棒球俱乐部未来计划将联赛成绩提升至亚洲前列,奠定中国棒球在世界的影响力。

据介绍,北控集团作为北京最大的国有企业之一,连续多年入选“中国最大500家企业集团”、“中国企业500强”。主要业务为城市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的投资、运营和管理,包括燃气、水务、啤酒、环保、地产、健康养老、新能源等。开发建设了承办APEC会议、一带一路国际论坛的雁栖湖国际会都,更是担纲了建设2022年冬奥会场馆配套及通州北京副中心的国家政府“窗口工程”。除了以上业务,近年来北控集团在体育产业频繁发力,旗下CBA北控篮球俱乐部、中甲北控足球俱乐部、女超北控凤凰俱乐部在体育市场上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同时,北控集团在未来将成为国际篮联全球顶级赛事的合作伙伴。在体育产业及商业化运作方面深入发展,推动以体育学院、专业运动场馆及其他配套建设。北控集团作为北京市重点国企,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及北京市委、市政府的精神,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在体育领域不断投入,全产业链的平台化发展,为履行社会责任,回馈社会,丰富首都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