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混双顶尖搭档强强联合 期待为中国队打响头炮

2017-05-19 14:35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混双:顶尖搭档强强联合

新周期进入新老交替的中国羽毛球队在各个单项上都有亮眼的新人涌现,而混双项目尤为突出。郑思维/陈清晨,鲁恺/黄雅琼两对年轻组合稳居世界前两位。

1997年出生的郑思维和陈清晨这对世青赛的冠军组合起点高、进步快。他们在2016年已有了参与尤伯杯的经历。里约奥运会后,随着老将的离开,郑思维/陈清晨开始走上前台,刮起了一股青春风暴,连续在超级系列赛上夺冠,拿到了2016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冠军,世界排名上升到了第一。今年两人表现虽然有起伏,但也斩获了马来西亚公开赛冠军。

相比郑思维/陈清晨,鲁恺/黄雅琼并不年轻,鲁恺1991年出生,黄雅琼1994年出生,他们是在里约奥运周期组队参赛的组合,但今年这对组合强势崛起:6站比赛,6次打入决赛,收获4站冠军,一共打了30场比赛,只输掉了2场,还都是输给队友,外战胜率达到100%。

两对组合,几乎包揽了今年所参加比赛的冠军。另外,新老组合张楠/李茵晖世界排名第四,也具备一定的竞争力。他们给中国的混双项目增加了厚度。但是团体大赛与单项比赛不可同日而语,这一次混双又多是打头阵的项目,首次在团体赛挑大梁的年轻组合,能否顶住压力发挥出正常水平,需要比赛来检验。

参赛人员:郑思维、陈清晨、鲁恺、黄雅琼、张楠,、李茵晖

主要对手:德差波尔/德拉达那猜

难度系数:★★★

张军点评:从实力上说,我们混双是有优势的,年轻组合也敢打敢拼,希望他们能够在比赛中正常发挥,为中国队打响头炮。

进入东京周期后,国羽从教练到队员都进行了大换班。新老交替后的国羽,实力已不可同日而语。对此,国羽全队都把本届苏杯当作是最最困难的一届来打。但困难不代表无望。国羽只要扬长避短,合理布阵,把握住三个最强项,卫冕的机会仍然很大。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本报记者 周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