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北京组建首个职业棒球俱乐部 打造亚洲顶级球队

2017-05-19 14:55 人民网-体育频道

打印 放大 缩小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赵雪晨) 北京时间5月18日,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北京市体育局正式对外宣布,双方拟合作共建北京北控猛虎棒球俱乐部,同时与台湾天旭公司合作成立北控兄弟棒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参与台湾棒球联盟赛事,共同推动两岸棒球发展,据悉,北控猛虎棒球俱乐部目标在3至5年内将球队成绩提升至亚洲前列。

据悉,北京猛虎棒球队于1975年11月成立,以北京市芦城体育运动技术学校为训练基地。曾荣获过五届全运会冠军,此后并陆续获得20余项全国冠军,其中在92年至99年连续获得8连冠,更是让其他球队难以望其项背,为北京市争得荣誉,为中国棒球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此次北控置业出资与芦城体校计划共同组建北京北控猛虎棒球俱乐部,将实现从体制内运动队向市场化运营俱乐部的重大转型。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北控猛虎棒球俱乐部是继男篮、男足、女足之后,北控旗下的第四支职业俱乐部。北控置业党委书记赵建锁表示,除了培育北京职业体育俱乐部外,北控集团还将积极参与到北京体育场馆的建设中,在体育产业建设及商业化运作方面深入发展,推动以体育学院、专业运动场馆及其他配套设施的 “北京体育新城”项目建设。赵建锁称,2022年冬奥会以前,北控集团要在全市建设近1000个过滤雾霾体育场馆。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赵雪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