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12天内迎来4场硬仗 魔鬼赛程遭遇伤停烦恼

2017-05-19 15:05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19日晚8时,广州恒大将在主场对阵江苏苏宁,后者上轮通过“绝杀”山东鲁能获得本赛季中超首胜。已经取得联赛5连胜的恒大最近将迎来五月“魔鬼赛程”的重要时刻,从5月19日至5月30日,恒大将在12天内进行4场关键比赛。

恒大面临伤停烦恼

斯帅:没有谁是常胜将军

恒大再次遇到崔龙洙率领的江苏苏宁,在崔龙洙接过苏宁教鞭开始,不断有关于两队交锋的话题。崔龙洙到中超执教被认为是“以掀翻恒大”为最终目标,这位前首尔FC主帅在亚冠决赛被恒大夺走冠军后,就被称为是“恒大的宿敌”。上赛季恒大夺取“三冠王”头衔,而苏宁的三个亚军让两者之间的对决有更多话题。

本场比赛,恒大占有较大的优势,在两个赛季的超级杯上都击败了苏宁,而上赛季足协杯决赛,恒大也是压倒苏宁夺冠。在联赛交锋中,上赛季恒大虽然在倒数第2轮客场以0比2输给苏宁,但前提是球队已提前夺冠。

本赛季,苏宁在亚冠威风八面,但在联赛一度不胜垫底。上一轮联赛,他们才击败山东鲁能从而获得联赛首胜。相比之下,恒大虽然开局至今磕磕绊绊,如今却登上积分榜榜首,并在联赛获得5连胜。这场比赛对双方的考验都非常大,两队下周都要面临亚冠1/8决赛首回合的大战,或多或少都会在这场比赛中有所保留。

恒大目前面临伤停烦恼,郑智累积4张黄牌停赛,还有徐新、张文钊、金英权在伤病名单中,而上一场比赛受伤的梅方也因为腿部不适而在恢复当中。在客场对阵长春亚泰的比赛结束后,恒大连夜从长春飞回驻地,就是为了让球队得到更多恢复时间。

主教练斯科拉里赛前强调没有谁会是常胜将军,“我在这里并不应该去讲其他球队的弱点,我看的是球队整体状况。苏宁年初受到伤病困扰,但在亚冠表现非常出色,球员主力球员也逐渐伤愈归队。我觉得没有谁是常胜将军,这场比赛一定势均力敌。我们会百分百尊重苏宁,我个人非常喜欢这支球队。”

斯科拉里还透露,还不能确定廖力生是否出战,这位年轻小将周日去了国家队,现在还没有归队训练,而黄博文将会是替代郑智出场的后腰球员。

苏宁信心有所提升

崔龙洙:会全力以赴

苏宁当然希望继续反弹。“我们的队员已经捅破了联赛首胜的窗户纸。”崔龙洙赛前说,这对球员的心理和比赛态度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崔龙洙不认为自己的球队会留力,他表示现在会一场一场地准备。“对阵完恒大的比赛后,我们将在亚冠16强首回合迎来上港,球队要保持住赢球的感觉,所以暂时不会过多考虑上港这场比赛,首先会全身心投入到与恒大的比赛。”崔龙洙说,“对阵恒大和上港对我们来说都是本赛季的焦点战,尤其是对上港可能成为我们本赛季的转折,但本场比赛,我们的体能储备不存在太大问题,加上我们已经取得首胜,球员信心提升也会有助于发挥出更好的状态。”

苏宁同样面临球员伤病的情况,崔龙洙表示,中场球员吴曦目前的情况还无法确定。“过去一段时间,主要伤员马丁内斯已经回归,现在每场比赛都在找回巅峰的竞技状态,吴曦因为肌肉损伤,上一场没能上场,是否能够出战还要进一步确认。通过上一场比赛和过去几轮,我们在不同的位置上启用了不同球员,各个球员在自己的位置上都充分完成了教练组的战术要求,不管谁上场都能做到最好,对于我们来讲没有固定不变的首发阵容。”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