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流氓?这队更狠 今夏能白拿2全明星你敢信

2017-05-19 15:55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勇士流氓?这队更狠 今夏能白拿2全明星你敢信

北京时间5月19日,NBA公布年度最佳阵容名单,地表最强175伊塞亚-托马斯以总共236分的总积分力压约翰-沃尔、凯里-欧文等竞争对手,入选二阵。不过,相比最近几天绿军身上所发生的桩桩喜事,这又显得不值一提了。

首先是在本周二,凯尔特人抢七战力克奇才,时隔五年再次重返分区决赛舞台。紧接着,他们又在乐透抽签大会上,以25%的几率成功抽得状元签!

在拿到状元签后,各方专家媒体纷纷猜测,以凯尔特人目前的实力状况,会保留这支签位么?还是用它作为交易筹码,来换取一名超级明星,明确“赢在当下”的建队策略?

事实上,对于凯尔特人来说,最理想的结果,是用状元签换来一名超级明星,然后再在自由市场上签来戈登-海沃德,组成自己的四巨头!

太大胆了是么?但这却是真实可能发生的情况:由于过去几年的成功运作,凯尔特人阵中积蓄了一群价廉物美的年轻球员,当家球星伊塞亚-托马斯明年工资只有626万,两名外线铁锁埃弗里-布拉德利和贾伊-克劳德下赛季的薪水也分别只有881万和680万。全队上下,只有埃尔-霍福德是去年夏天刚刚用一份顶薪从自由市场上签下来的,其他全是便宜合同。

正因如此,今年夏天,除去几名合同到期的球员,凯尔特人在册的工资一共只有7194万,即便算上选秀权所占的空间,依然有足够的余地,签下一份顶薪合同——而与少帅布拉德-史蒂文斯有过师生之谊的海沃德,就是他们的首要目标。

但只是这样,还不算惊人,凯尔特人还可以在选秀大会之间,寻求一笔交易,用状元签打包几份合同(比如泰勒-泽勒的800万到期合同,甚至是克劳德或斯玛特),再换来一名像吉米-巴特勒这样的一线巨星。

如此一来,下赛季的绿军,就能组成小托马斯、布拉德利、巴特勒、海沃德、霍福德这样的超豪华阵容,替补席上还有杰伦-布朗、罗奇尔等潜力无限的新星,如果其他位置再补充几名愿意抱大腿争冠军的老将,那么无论面对任何球队,都可以掰掰手腕了!

请注意,这绝非只是纸上谈兵,事实上,今年截止日前,绿军就几乎换到了巴特勒,只是因为最终没舍得来自篮网的这支乐透签,才暂时放弃了交易。如果今年连续第三年被骑士淘汰,说不定他们就能痛下决心,与公牛敲定交易,那么接下来,相信海沃德也很难抗拒加入这支豪华军团的诱惑了罢?

真是想想就让人觉得有些激动呢!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熊猫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