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主场5战富力保持全胜 5线比拼教练稍逊一筹

2017-05-20 08:11 新京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安主场5战富力保持全胜 5线比拼教练稍逊一筹

今晚,北京中赫国安将主场迎战广州富力。国安主帅何塞喊出了“全取三分,积分追平富力”的口号,想在上个主场惨败后给球迷们一个交待。而近来表现不俗的富力也想在工体止住客战国安历来被动的尴尬。

比历史 国安主场5战全胜

国安对阵富力历来占绝对心理优势。双方在中超一共交锋10次,国安主场对富力5战全胜,而且5场比赛的进球数对比是14比1,差距悬殊。富力本赛季前5个客场3胜1平1负,战绩不俗。主帅斯托伊科维奇也希望本场比赛改变宿命。

比教练 何塞实力名气稍逊

球员时代,斯托伊科维奇的名气远远大于何塞,从执教经验上来看,前者也要更多。斯托伊科维奇就任富力主帅将近两年时间,球队的打法已经十分成熟,攻守兼备,以传控为主,正走在他向往的美丽足球的道路上。国安经历了本赛季初的重大变化,球队处在磨合的阵痛,何塞面对人员流失的现状施展空间不大。不过相对于斯托伊科维奇的激进和追求完美,何塞更为保守和现实,但保守和现实有时候也是拿分的重要因素。

比前锋 伊尔马兹难敌四手

富力外援扎哈维目前以8球领跑联赛射手榜,以色列射手是一个绝对令人头疼的角色。另外,雷纳尔蒂尼奥是富力阵中传威胁球次数最多的球员,威胁同样极大。国安的伊尔马兹在本赛季出战的六场比赛全部打满90分钟,共打入6粒进球,效率同样极高。上场比赛土耳其人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客场拿到3分。目前在联赛射手榜上,伊尔马兹排在第三位。富力还拥有中锋肖智可以使用,国安两名前锋都有伤在身,综合来看富力的锋线更加犀利。

比中场 国安旧将势头正旺

乌索上场比赛伤愈复出是富力止住连败的头号功臣。与他搭档的国安旧将陈志钊也表现稳定,甚至得到了国家二队的召唤。老将卢琳依然具有创造力。他们是保障唐淼和姜至鹏两翼向前输送火力的重要保护。从前面的比赛来看,这个中场在面对大部分球队时都不落下风。对于国安来说,于大宝、奥古斯托两名大将本场比赛继续因伤缺阵,其中前场的攻击力依然是大打折扣的。张稀哲和拉尔夫依然会在中路搭档,不过国安本赛季中场在进攻中扮演的角色并不重要,还是要依靠两个边路球员的冲击,传中找到中路。

比防线 富力已3场零封对手

富力本赛季后卫大换血,在起用弋腾、姜积弘和小将黄政宇后,富力的防线也在磨合中,虽然他们有三场比赛零封对手,但在面对拥有高大中锋的山东鲁能、贵州智诚时,两场比赛就丢了6个球。国安本赛季更换了一条新的后防线后,显露出来的防守差的问题依然在继续。9轮过后,国安的失球达到了13个,失球数排在倒数第四。尤其是在定位球防守中,出现了多达7个失球。国安的晋鹏翔、姜涛和赵和靖还在伤病恢复期。单就后防线来说,富力略占上风。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房亮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