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际越野跑挑战赛诗画浦江站结束 百公里组冠军产生

2017-05-22 10:1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QQ截图20170522135615

5月20日,2017国际越野跑挑战赛诗画浦江站开跑。图为100公里组和50公里组选手出发瞬间。千龙网记者 黄业摄

千龙网浦江5月21日讯(记者 黄业) 随着100公里组24小时关门时间到来,2017国际越野跑挑战赛“诗画浦江”站结束。施扬合和周卫琴分别拿下100公里组男、女子组冠军。

在其他组别的比赛中,廖云飞、陈晨分别夺得10公里男、女子组冠军,杨俊、陈献花分别夺得24公里组男、女子组冠军,申加升、姚妙分别夺得50公里男、女子组冠军。团体赛中,作为东道主的金华义乌龙威跑团获得第一。

本次比赛的100公里和50公里是从20日上午7点30分起跑,当比赛进行到下午3点左右,天空中开始雷电交加,随即暴雨倾盆而至,给比赛增加了很大难度。

100公里组比赛涵盖了山间小路、崎岖山道、田间路、悬崖、过河路段、绳索路段,大雨的侵袭更是大大增加了路面的艰苦程度,部分选手因此退赛。

大雨持续了约40分钟,降水给在山林间奔跑的100公里选手带来了很大的挑战,衣服湿透带来的阻力和寒冷、路面的湿滑和泥泞、能见度降低、温差加大,使得人均用时均比原本预计的情况增加了近3小时。

最终100公里男子组的施扬合以13小时25分25秒第一个冲线,张昌林、李向阳分别夺得第二、三名。100公里女子组则上演大逆转,王欢在领先了大半赛段的情况下,在夜战中体力不支,被周卫琴反超,后者以18小时5分24秒夺冠,王欢、陈丽风分别获得二、三名。

诗画浦江站是继阳明山站之后,2017国际越野跑挑战赛的第二站,比赛得到了中国登山协会和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的大力支持,浦江县就赛事筹办给予了充足的保障。赛事首次引进100公里成为一大看点,该组别的整体赛道路面类型极为丰富,涵盖了浦江最原始、最自然的风景点。

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编辑部副主任唐春雷,CCTV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艳亭,CCTV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监郭非,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金华市体育局局长方雨辉,中共浦江县委书记施振强,中共浦江县委副书记、县长丁政,中视辉煌(北京)国际体育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金伟,游泳世界冠军钱红,著名田径记者冬日那,著名演员黄海冰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赛事的起跑仪式,唐春雷和施振强为比赛发枪开跑,冬日那、钱红和黄海冰不仅带领全场运动员热身,还站到了起跑线上领跑。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