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北京妫河女子半马开跑 奥运冠军王丽萍领跑

2017-05-22 10:1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21日,第二届北京妫河女子半程马拉松在延庆区夏都公园鸣枪起跑。图为比赛精彩瞬间。千龙网发 组委会供图

千龙网北京5月21日讯(记者 黄业) 第二届北京妫河女子半程马拉松21日在延庆区夏都公园鸣枪起跑,奥运冠军、王者传奇创始人王丽萍担任了此次比赛的领跑嘉宾。王丽萍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20公里竞走冠军,目前,她的身份是王者传奇创始人。王者传奇是一家专注为跑友提供跑步技术服务的创业公司,“我去过延庆,延庆特别美,在这儿跑一场马拉松,可以说是心旷神怡,算是忙里偷闲,就当给自己放一天假了。”

延庆区是北京的生态涵养地,森林覆盖率接近70%,山川秀美,景色怡人,夏天气温比北京城区低3-5℃,有“夏都”之称。延庆区还是2019年世园会举办地,也是2022年冬奥会三大主赛区之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明星开始参与到跑步活动中来,徐洁儿也不例外。自从爱上跑步之后,徐洁儿每天都会坚持跑步,拍戏期间也不间断,月跑量在150公里左右,粉丝们亲切地称她为“跑女”。短短的两年时间内,她已经参加了2场134公里的极限马拉松,1场101公里的越野赛,3场全马比赛,10余场半马比赛。前不久,徐洁儿还完成了世界六大满贯之一的东京马拉松赛事。

就是这样一位阅“马”无数的美女,在用脚步丈量了妫马赛道之后,兴奋地表示:“没想到北京也有这么美的风景,也有这么小而美的马拉松比赛,沿途美景尽收眼底,跑马过程中没有感到丝毫的枯燥和疲惫。”

“作为国内精品马拉松赛事的倡导者,我们马孔多对赛道的选择是十分挑剔的,要求赛道必须配得上‘精品’二字,而有山有水、景色美丽的延庆,是举办精品马拉松的上上之选。”马孔多公司总裁艾国永在接受采访时说。

5月21日,第二届北京妫河女子半程马拉松在延庆区夏都公园鸣枪起跑。图为比赛精彩瞬间。千龙网发 组委会供图

“此次妫马奖牌的设计就是从这个传说中得到的启发,真的是相当有创意了,”奖牌中间的“妫”字,既是延庆的简称,又可拆为“有为之女”,陈彩会是北京某跑团的团长,她已经是第二次参加妫马了,这次之所以再来,也有一部分原因是为了奖牌,“我看了提前曝光的奖牌图,不仅有创意,还设计成了项链的样子,非常漂亮、非常实用。”

已经拥有几十块马拉松奖牌的苗苗也表示对这款奖牌爱不释手,“马孔多的奖牌都非常有特色,跟当地文化和特色结合得非常紧密。”不过比起奖牌,更让苗苗兴奋的是,此次妫马的领跑员全部都是警察,“警察都长得很帅,而且还特别有安全感。”

本次比赛除了全覆盖的媒体报道,还引进了网络直播,王丽萍与北京时间高管蓝霖担任北京时间的主播,徐洁儿则挑起了企鹅直播的主播大梁。

“我一直在参加马孔多的赛事,一场都没落下过,这次果然又没让我失望。”何晓兵是一位64岁的退休教授,他在比赛前作为志愿者参与了妫马的参赛包分装工作,“参赛包里有背心、纱裙、压缩腿套、雨衣、代金券,可以说是超值了。”

“我们办比赛最大的期望,就是看到每个选手微笑地冲过终点线,全部安全完赛。”马孔多常务副总裁兼赛事总监宿清说。第二届妫马由马孔多公司主办并承办。据马孔多创始人、总裁艾国永介绍,本次赛事已拿下玫瑰跑注册商标,是全国唯一正宗的玫瑰跑赛事。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