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三连冠公牛!勇士再创神纪录 总冠军已到手?

2017-05-22 09:16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超三连冠公牛!勇士再创神纪录 总冠军已到手?

73胜是许多勇士球迷不想提起的一个勇士最牛数据,上赛季勇士队在常规赛打出73胜的胜负场次之后他们一举超越了“乔丹、皮蓬和罗德曼”三巨头领衔的传奇公牛,但因为没能在总决赛中击败骑士,让这一神级数据沾染了一些污点。

其实常规赛的战绩是不能忽视的,他比总冠军更能解释一些问题,比如说这支球队是否可以在长时间内保持状态的稳定,是否可以快速的实现球星的换代,这考验的是整个球队或者说团队的能力,包括教练是否运用了合理的战术,管理层是否保留了绝大部分的战力球员,更衣室是否和谐之类等等的问题。

举个有说服力的例子,马刺队从进入新千年开始球队连续打出了16年的50胜纪录,当然,除了停摆那年,那年50场常规赛他们赢下37场。

那支曾经单赛季获得过72胜的公牛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们阵中的乔丹和皮蓬在那几年中没有受过大的伤病,所以单赛季72胜那年,甚至是那三年他们一共获得了248场胜利,当然,这个数字是包括季后赛的。

而近几年打出漂亮战绩的勇士队在这种数据上并不比那支公牛差,在昨天战胜了马刺队之后他们近三年的胜场数来到了249场,对公牛再次实现了反超。

我们都知道那个时代的公牛取得了多少次总冠军,而前两个赛季勇士队也取得过一次总冠军,并且在上个赛季实现过3-1的领先,如果不是后来格林被禁赛等等问题,导致他们心态失衡,胜负还未可说。

本赛季的格林很好的控制了自己的脾气,而且打的比上赛季更加成熟。这一切都让勇士队朝好的方向发展。虽说詹姆斯在东部率领骑士也打出了一波连胜,但东西部球队的强弱,大家都心知肚明。勇士队在总决赛遇上骑士之后依然会爆发出不一样的底蕴。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