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金英权理解中超新政策不惧怕竞争

2017-05-22 09:17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金英权伤愈恢复训练后接受广州日报专访 黄沙吹尽始见“金”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斌

太古汇一楼的咖啡厅,金英权很惬意地坐在沙发上,手捧爱喝的冰咖啡,偶尔环视周围。这种置身广州的生活感觉,对他来说已经消失很久了,至少已有半年的时间。人们对金英权的感觉也一样,自去年9月24日客场对阵上海上港时遭受重伤之后,这位韩国中卫就似乎在人们的视野中消失了。“我想,我很快就可以回来!”金英权说。

恢复七八成心理无阴影

5月7日的广州恒大队内训练,摄影师捕捉到金英权的身影。久违的金英权满脸笑容地出现在训练场,脸部和手臂给人的第一感觉是“胖了”。

时隔10天,记者在咖啡厅约见金英权,“胖”的感觉已经没有了,金英权的脸部已经消瘦下来,手臂更加壮实。

“回到广州后,我每天都会抓紧时间和球队训练,感觉自己距离上场比赛的状态很接近了。”金英权说。

金英权度过了职业生涯灰暗的一段时间,但他并不回避。按照他的说法,现在身体已经恢复了八九成,心理上也已经没有受伤的阴影。“在德国的那段时间最难受,主要是一个人在那里生活、治疗,心理上比较寂寞。”金英权说。

这段寂寞的时间有3个月之长,去年9月受伤后,金英权选择回韩国做手术,之后在家人的陪同下度过了3个月。今年年初,金英权赴德国霍芬海姆进行康复治疗,不得不面对孤独的3个月。

理解新政策不惧怕竞争

回到广州的金英权需要面对一个现实,在中国足协出台外援新政策的影响下,亚洲外援在中超联赛的登场机会大幅度缩减甚至消失。

“我觉得这个政策是中国足协出于提高中国球员水平的目的考虑的,是一个有利于中国足球的政策。”金英权并不惧怕这个政策带来的影响,“中超所有队伍的外援都要面临竞争的问题,我肯定会更加努力,我也相信我们球队会提供一个公平竞争的机会。”

“这几年韩国球员来中超的很多,他们在各自球队发挥了很大的贡献。今年新政策出来后,确实不少韩国球员打不上联赛,这肯定会影响他们的竞技状态。但这个政策对所有外援是公平的,中国足协并没有针对哪一个国家的外援。每个队的主教练用什么外援是由战术决策决定的,比如苏宁等队,韩国球员也还是能打上比赛的。”

金英权也谈到了广州恒大目前的防守问题,他并不认为失球数的增加和自己的缺阵有关系。“足球的攻防总是相互平衡的。从防守端到进攻端,如果不能取得进球,并不代表前锋不行。同样道理,从进攻端到防守端,如果丢球了,问题并不仅仅出在后卫线身上。我觉得,恒大今年的防守还是组织得不错的,球员们的经验和身体状态都不错。当然,今年中超每个队都提升了实力,我们不可能总保持不丢球。”金英权说。

会说“你好吗”最爱小笼包

在中国的5年时间,金英权对中超的变化和进步有着深刻的体会。“从2012年到现在,中超的发展水平肯定是亚洲最快的。更多的著名球星和教练来到中超,这是有目共睹的。同时,中国国内球员的水平也水涨船高,今年中超创纪录一共3队打进亚冠16强,这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金英权说。

“恒大和其他俱乐部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我们能把这么多的优秀球员始终扭成一股绳。”金英权分析。

对于广州恒大今年提出的“夺4冠”目标,金英权认为是一个很不容易的目标,但并非不可能实现。

“超级杯我们已经拿了,其他3项应该说我们暂时都在顺利的前进过程中。当然,今年我们的比赛确实很多,受身体疲劳、竞技状态等因素的影响,后面的竞争肯定会有很多变数,但我们完全可以适应这样的挑战。”金英权说,“亚冠小组赛我们有4场平局,这说明没有一个对手是弱小的,也不能根据以往的成绩去判断对手和自己。另外,今年中超是3外援政策,亚冠还是打4外援,所以我们并没有足够的时间去磨合4外援一起出战的套路,这肯定多少会有点影响,尤其是进入淘汰赛阶段以后。”

至于中超,金英权承认今年是争冠最激烈的一年。“从目前的积分榜可以看出,我们今年最大的对手肯定是上港,他们在投入、外援、教练、国内球员各个方面都是顶尖的,我们必须充分尊重对手、研究对手。”

来了中国广州5年,金英权笑说自己其实已经会说不少中文,但不能一下子讲出来,需要想一下。能够不假思索流利说出来的,只有“你好吗”3个字。至于他喜欢的中国食物,金英权觉得广州好吃的实在太多,能不假思索讲出来的也是3个字——“小笼包”。

“5年确实是一段很长的时间,我的家人也来了广州陪伴我,我和妻子也在广州产下女儿,我已经把广州看做自己的第二个家。”金英权深情地说,“有短假期的时候,我会和家人在住所附近闲逛,购物,吃饭,最多去长隆玩一下,平时会和住我家附近的张贤秀聚会。如果有长一点的假期,我们一家会返回韩国度假休整。”结婚后,金英权的妻子不再进行全职工作,而是在金英权身边陪伴和照顾家庭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李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