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双输球拉警报 苏杯欲卫冕仍需新人出力

2017-05-22 10:0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羽混双输球拉警报 苏杯欲卫冕仍需新人出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2017年苏迪曼杯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开战。中国队小组首战,对阵实力不强的中国香港队,最终全队在男双、女单、男单拿分、在3-0确保胜利的情况下,4-1战胜对手。陈清晨/郑思维在最后的混双比赛里,1-2输给了邓俊文/谢影雪。从首场比赛国羽的排兵布阵看,教练组还是比较求稳、比较偏重用老将,傅海峰/张楠这对年龄总和超过60岁的老将为中国队打开胜利之门,老核心林丹为全队锁定胜局。陈清晨/郑思维的输球让我们感到担忧,国羽需要大赛中敢于在适当的时候锻炼新人,才能促进新人健康稳定的成长。

老将表现出色

本场比赛对手给国羽造成的冲击并不是很大,傅海峰和林丹两位“定海神针”般的老将,依然是全队的台柱子。傅海峰里约奥运会卫冕之后一度进入退役状态,这次他是特意为备战苏杯被挽留下来的。目前世界男双领域傅海峰与张楠的组合,仍具有相当的竞争力。罗卓谦/李晋熙这对中国香港组合,本场比赛基本发挥了自身的实力,特别在第二局他们给里约奥运会冠军制造了一些麻烦。傅海峰和张楠凭借丰富的经验拿下比赛,可以说为国羽开了一个好头,而这种局面也是教练组用这对组合打头阵渴望取得的效果。

林丹对阵中国香港的胡赟,超级丹的表现依然是压倒性的,这个对手跟林丹打了很多年,但就是到了现在还是打不动林丹。林丹最近半年多的比赛,打得更有攻击性更赏心悦目。这位国羽历史上的奇才,还渴望继续在赛场上用汗水和成绩书写自己的传奇,相信国羽还有不少的空间和舞台可以供他去自由发挥。

新人输球不可怕

20岁的郑思维出征前曾说,现在对他来说输球不可怕,他现在需要在大赛中去历练,希望能在实战中通过摔打和锻炼尽快提升大赛经验。陈清晨/郑思维目前混双世界排名第一,但他们的稳定性还有待加强。本场比赛他们虽然输了球,但决胜局他们能从10-19起连追7分还是值得肯定的。

下一场国羽将对阵小组另一个对手泰国队,泰国队的整体实力就明显要比中国香港强不少,特别是泰国队的女单和女双。但国羽应该有能战胜对手的信心和勇气,如果小组赛阶段对让新人出场锻炼都不是很放得开,淘汰赛阶段在用人思路上就容易更保守。本场对阵中国香港的比赛,陈清晨/郑思维丢了1分,这对全队来说是个警报,但同时也给教练组提了一个醒,新人在大赛中的锻炼和成长,与老将的稳定发挥,两样都不能偏废。(陈雒城)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陈雒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