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70场比赛!参赛量陡增40% 铁人朱婷终于喊累

2017-05-22 10:16 澎湃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年70场比赛!参赛量陡增40% 铁人朱婷终于喊累

“有点累,有点累。”全运会预赛第三轮结束后,场边的朱婷擦着汗重复道,“我从没打过这么多比赛!”

连续征战世俱杯和全运会让朱婷有些身心俱疲,哪怕两项比赛间隔四天,但对于一个赛季都没停歇的她来说远远不够。

这样的舟车劳顿并没有换来河南队想要的结果,三战尽墨无缘小组出线却没有影响朱婷为家乡尽力的心,“在球队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我能够让大家在士气上有所提高。”

不过,如何保护朱婷,避免过度疲劳导致伤病,已成为球迷和媒体眼中一个全新的棘手问题。

全运会被对手重点“照顾”

一周前的世俱杯上,朱婷率领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夺得冠军,她不仅荣膺最佳主攻,也毫无悬念地拿下三年来第4个大赛MVP头衔。

对于朱婷的惊艳表现,国际排联也是不吝赞美之词。其官网就撰文称,“这是朱婷的时代,我们有幸能够见证她的时代。”

闪耀国际舞台的朱婷,回国之后自然受到了巨星般的待遇。

因为朱婷的参赛,全运会预赛这样曾经无人问津的比赛都引来了黄牛,众多球迷也特意请假前来上海为这位女排核心球员助威,就连女排总教练郎平和执行教练安家杰也出现在看台上。

2017年女排世俱杯决赛,朱婷荣膺MVP

刚刚参加完世俱杯,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全运会,朱婷说自己已经适应了这样的连轴转,但也直言国内赛场的感觉完全不同,“(比赛)不一样了,就连打法都不一样了。”

毕竟一个赛季都在征战土耳其联赛,朱婷与河南队队友也需要磨合。更何况全运会预赛的每场都很重要,“它不像联赛输了还能缓缓,这次只有3支队能直接晋级决赛,太残酷了。”

残酷的还有这位MVP的一举一动都被格外“照顾”。比赛中,她不仅被对手重点盯防,每当她准备起身暴扣时,就有机警的对方球迷高喊:“拦朱婷!拦朱婷!”

当然,现场的观众大多站在朱婷一边,毕竟能看到世界级暴扣的机会并不多。朱婷也感受到了现场球迷的热情,“他们是从各个地方过来给我加油的,有的还特意请了假。”

一年70场,终于扛不住喊累

朱婷在全运会预选赛中。

全运会第二轮输给上海队后,朱婷谢绝了所有采访,也婉拒球迷们的签名要求。但在第三轮输给北京队后,河南队失去了晋级资格,拼尽全力的朱婷也彻底释然。

“有点累,有点累。”在场边接受采访时,朱婷终于卸下了前段时间坚强的“伪装”,“我从没打过这么多比赛。”

去年在郎平的牵线下,身为世界杯和奥运会双料MVP的朱婷加盟瓦基弗银行,后者也不得不面对土超联赛、欧冠以及世俱赛三线作战的频密赛程。

51战46胜5负,这是朱婷代表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出战的战绩,这对于留洋处子赛季的她而言,已是超负荷运转。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