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开复预测AlphaGo对战柯洁:人类胜率几乎为零

2017-05-22 10:1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开复预测AlphaGo对战柯洁:人类胜率几乎为零

日前谷歌联合中国棋院举行发布会,宣布AlphaGo将挑战现排名世界第一的围棋国手柯洁九段,时间地点定于5月23日-27日在浙江乌镇举行。对于这件事,创新工场李开复评价道,此次对决人类胜率几乎为零。

李开复谈AlphaGo对战柯洁:人类胜率0%

李开复说,AlphaGo和李世石的人机大战是第一次,可能还有悬念,但是现在进化的AlphaGo和柯洁的人机大战,不再拥有任何其他的可能。李开复指出,AlphaGo和柯洁的比赛并非没有意义,而是在科学价值层面已经失去看点。他呼吁既然AlphaGo和冷扑大师,已经让机器在游戏领域的“不可战胜”不再有悬念,那不如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人工智能的商业应用层面。

对于AlphaGo挑战一事,世界围棋冠军柯洁表示:半年前得知与AlphaGo对决的消息,能够代表人类出战是自己的荣幸,并将尽全力而为。

据了解,AlphaGo和柯洁的对决将被安排在5月23日-27日之间,除了柯洁对战AlphaGo的三场赛事之外,还有一场人机配对赛,2位棋手将于AlphaGo交叉配对合作;一场团队赛,5位中国棋手将合作对决AlphaGo。

除了对决比赛,5月24日还有两场人工智能论坛举办,谷歌DeepMind AlphaGo的专家将和中国人工智能专家一起讨论AI的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