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功!C罗=皇马夺冠第一英雄 他让皇马完压巴萨

2017-05-22 11:29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当主裁判吹响比赛结束的哨音时,C罗和自己的队友紧紧相拥,庆祝球队加冕联赛冠军。而不管是本场比赛还是整个赛季,C罗都是皇马毫无疑问首功之臣。  

在本场同马拉加的收官之战中,C罗开场2分钟的进球,就让皇马提前锁定了本场比赛的胜利,更是让皇马提前锁定了西甲联赛的冠军奖杯。而这粒进球也是C罗本赛季各项赛事打进的第40粒进球,这也让他成为皇马队史上,第一个连续7个赛季进球都超过40粒的球员。在C罗进球之后,《马卡报》就打出了“C罗本赛季第40球让皇马奔向冠军”的标题。表示当皇马需要1粒进球来锁定联赛冠军之时,C罗就为皇马打进了这样一粒进球。

这粒进球也是C罗本赛季打进的第25粒西甲进球,25个进球对于一向进球如麻的C罗来说,确实显得有些少,但是在关键时刻,C罗从来都不会手软。本赛季联赛3-0大胜马竞,上演帽子戏法的C罗一个人就让马竞缴械投降;主场对阵希洪竞技,正是C罗的两粒进球让皇马2-1取胜;而在3-3战平拉斯帕尔马斯的比赛中,更是C罗在球队1-3落后的情况下挺身而出,在最后5分钟连进两球,帮助皇马取得了一场来之不易的平局。没有C罗,没有他的这些关键进球,皇马恐怕就会在同巴萨的竞争中掉队了。

尽管已经32岁,但是C罗依然是皇马阵中最让对手感到胆寒的那一名球员。和5年前27 岁的自己相比,C罗少了风驰电掣的突袭,更多地把体力留在了对手的心脏地带,而不变的是,他依然是最让对手感到胆寒的皇马球员。最近几年,C罗的过人次数逐年下降,分别为场均3.0次、2.1次、1.9次、1.8次、1.6次、1.3次和0.8次。但是,C罗的进球却越来越轻松。在本赛季C罗的进球中,大多数都是一脚触球就打进的,而这种“轻松”的进球方式,能够让C罗更好的在赛季冲刺阶段保持好自己的状态。

随着年龄的增长,C罗的踢球方式也在逐渐变得更加聪明,这也让他在场上变得更加危险。他很明白怎样踢球更加有效率,怎样踢球能更加省力。他逐渐在改变自己踢球的方式,也在逐渐改变着自己的位置,他越来越靠近中锋的位置,而且他踢球的方式也越来越更像一个9号位。尽管位置在变,但是C罗对于皇马的重要性,却从来没有改变。

2012年,C罗帮助皇马赢回了失去3个赛季之久的联赛冠军,而5年后的今天,同样的一幕再次上演,C罗又一次帮助皇马站上了联赛冠军的最高领奖台。时间在流逝,皇马的阵容也早已大不相同,但不变的是,C罗依然是皇马力压巴萨,问鼎西甲的首功之臣。

而在6月4日,还有另外一项伟大的比赛在等待着C罗和他的球队,那就是欧冠的决赛,C罗将率领皇马向欧冠无卫冕的魔咒发起强有力的冲击,我们也期待C罗能够再一次给我们带来惊喜。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Marco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