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队员放言首回合一定能打好 不考虑先主后客

2017-05-22 13:44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因为在小组赛中只取得小组第二,所以恒大和鹿岛的比赛,赛程是先主后客,这对于恒大来说,真不习惯,因为这些年在亚冠淘汰赛中,恒大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先客后主。

最经典的自然是两次亚冠决赛,2013年,客场2比2首尔,主场1比1,于是凭借客场进球多而夺冠;2015年决赛,客场0比0阿赫利,主场1比0夺冠。

至于先主后客,近年来只有2015年东亚区决赛,恒大主场2比1战胜大阪钢巴,客场0比0逼平对手,当然,因为恒大2016赛季小组赛就被淘汰,所以无论什么先主后客,先客后主,都统统无关了。

对于像斯科拉里这样对于防守特别注重的教练来说,他当然要竭尽全力去避免对手从天河体育场带走一个客场进球。恒大的防守本赛季并不出色,十场联赛,不丢球的场次只有两场,亚冠和水原三星,川崎前锋的四场比赛,不丢球的场次只有一场,其余三场,恒大总共丢了5个球。

这些丢球中,定位球的丢球非常突出,此前,斯科拉里已经就这些问题进行了一些针对性的训练,从这两轮的比赛看,收到了一定的效果,然而,在23日的比赛中,恒大的防守是否还会掉链子,这还是让人有点嘀咕。

而从最近恒大和日本球队交锋纪录和过程看,他们早已经不占据优势。不过这也是很正常的事情,现在的恒大,更擅长的是和对手比耐心,比韧劲。

而对于“先主后客”的问题,恒大的一位队员说:“作为队员是不会太考虑这个问题的,听从教练的部署就好了。我们只知道,比赛是180分钟的。而且我们也有信心,第一回合比赛我们一定能打好,毕竟是在我们的主场比赛呢。”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白国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