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利好:鹿岛三大绝对主力受伤 球队已遭两连败

2017-05-22 13:44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记者寒冰报道 远藤康、莱奥·席尔瓦和植田直通3名绝对主力受伤,周二亚冠客战广州,新近遭遇两连败的鹿岛鹿角可谓雪上加霜。石井正忠教练已尽可能轮换球队,3名伤员上周末都没进入球队大名单,意味着他们出现在周二赛场的可能性也非常低。对于广州恒大来说,这是最大的利好消息。

相比主场1比2不敌神户胜利船的比赛,上周末主场对川崎前锋的比赛,鹿岛鹿角进行了大面积轮换。石井正忠教练仅在中前场保留了铃木优磨和小笠原满男2名主力,不过防线基本保持了主力人马,只是由19岁的小将町田浩树取代了受伤的主力植田直通。只是石井教练没有想到,几乎保存了整条主力防线的球队还是在主场被川崎前锋连入3球,士气受到重挫。

锋线与铃木优磨搭档的金森健志是本赛季J联赛首次出场,他在亚冠也只有2场亮相,是绝对替补。通常鹿岛鹿角在两翼的主力球员是左侧的土居圣真,以及右侧的远藤康,但远藤康上周受伤,亚冠对恒大的比赛也很难出场,鹿岛此役尝试将锋线替补外援莱昂德罗后撤到右路,遗憾效果不佳。双后腰配置上,鹿岛鹿角在亚冠的主力配置是巴西外援莱奥·席尔瓦和永木亮太,队长小笠原满男更多在联赛出场。不过,莱奥·席尔瓦和远藤康一样在对阵神户胜利船的比赛中左膝受伤,预期亚冠仍然将是此役对川崎前锋的后腰组合。

鹿岛鹿角的防线中轴基本没有变化,主力门将还是韩国的权淳泰,防线由昌子源领衔,19岁的小将町田浩树连续2场首发。昌子源原本的搭档植田直通在亚冠对蒙通联的比赛中右脚受伤,已连续2场没有进入大名单。山本脩斗和西大伍司职两翼卫线,意味着鹿岛几乎保存了整条主力防线。不过,上半场36分钟,忍无可忍的主帅石井正忠就不得不用巴西后卫布埃诺换下发挥失常的町田浩树。半场休息时又用土居圣真换下左前卫中村充孝,在川崎前锋攻入第3球后,再用金崎梦生换下金森健志,可惜已经于事无补。

不出意外,亚冠对广州恒大将是布埃诺和昌子源搭档中卫,不过对川崎前锋的替补出场是布埃诺本赛季唯一的比赛经验,对鹿岛鹿角而言福祸难知。至少,他替补出场的53分钟里鹿岛就丢了2球。后腰组合方面,老队长小笠原满男和永木亮太的搭档,也是最近才有的组合,实战效果难称有效。亚冠鹿岛鹿角客场不敌布里斯班狮吼的比赛,就是小笠原满男首发表现糟糕,替补他出场的永木亮太为鹿岛射入安慰球。在J联赛小笠原满男是绝对主力,但和永木亮太搭档的比赛屈指可数,3月客场对清水鼓动,球队0比2落后时,石井教练不得不换下小笠原,由莱奥·席尔瓦出场,鹿岛才在最后10分钟连入3球完成超级大逆转。小笠原满男和永木亮太搭档的比赛,只有4月鹿岛客场4比1大胜仙台七夕是胜绩,但对手的实力也的确羸弱。此外,主场对磐田喜悦,神户胜利船和川崎前锋的比赛,与清水鼓动一样被动。事实上,本赛季小笠原和永木亮太搭档后腰的时间,4场比赛鹿岛鹿角是全部落后甚至惨败。

右前卫远藤康的位置可以由莱昂德罗顶班,锋线则是铃木优磨和佩德罗·儒尼奥尔的固定搭档。石井正忠教练对边路和锋线还是比较放心,但38岁高龄的小笠原满男体能有限,覆盖度不够,防守也不像莱奥·席尔瓦这样有足够的硬度,鹿岛鹿角球迷只能期盼莱奥·席尔瓦能火线复出,否则只怕球队客场会继续本赛季的“小笠原魔咒”。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寒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