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发力冲击亚冠资格 U23质量高阵容厚实有保障

2017-05-22 13:52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20日晚,河北华夏幸福主场2比0击败辽宁宏运,任航首开纪录。更让他们欣慰的是,华夏队的第三名U23球员桂宏获得了进球,此前是车世伟和高准翼,此外,华夏专业球场建设方案进入最后评选阶段,随后将正式启动建设。   

任航预知大腿传球  

在过往的赛季,任航经常进球,尤其是2016赛季,在仅仅出战12场的情况下,他打进了3个球,本赛季转会华夏幸福之后,他出任中后卫,和边后卫相比,进球似乎更加困难,但在中超第10轮的时候,任航终于迎来了自己的进球。   

“我预感到拉维奇会把球传到这个区域,他的脚法是非常好的,所以就前插了,结果球进了。”在接受采访时,任航这样表示。他更是称拉维奇为球队的大腿,“他是一个很好的人,训练中能给我们起表率作用,在比赛场上,他不遗余力地奔跑和防守,他防守态度那么积极,我们也要更多地跑动,为球队做出贡献。”目前,拉维奇10轮助攻数高达7球,同时打进了3球,是球队当之无愧的大腿。   

经历了去年下半年没有比赛的日子后,如今的任航已经系统地打上了比赛,他表示自己的状态恢复得差不多了,或许,一个状态出色的任航,有望给国家队征战12强赛带去更多的帮助。   

本场比赛获胜之后,华夏幸福已经冲到积分榜第三名,分别领先广州富力和山东鲁能1分和2分,新赛季华夏幸福的目标是争夺亚冠资格,近期球队强势的表现无疑让外界更加看好,当然,华夏幸福和前两名恒大、上港的积分差距暂时还比较大。  

佩工放心使用U23  

华夏幸福本赛季的阵容配置其实非常不俗,尽管姜宁等主要球员遭遇了伤病,但比赛阵容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原因就是经过两个中超赛季的储备后,华夏阵容变得更加厚实,同时外援方面也没有伤病。   

华夏幸福阵容的另一个特点是U23球员较多且实力不俗,目前阵中的U23球员有高准翼、廖均健、桂宏、车世伟和徐天沅等,其中,高准翼新赛季出场7场、车世伟新赛季出场5场、桂宏则是本赛季第一次出场。在此之前,车世伟首次出场对阵重庆力帆的时候,曾经打进一球,高准翼出场较多,他和上海申花的比赛中打进一球。   

“第一次出场并没有太大的压力,主教练只是让我按照平常的训练要求去踢,平时他就告诉我在这个位置上需要注意什么,非常感谢教练。”桂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佩帅则表示:“他们必须明白作为职业球员的标准,他们还需要继续努力,比如桂宏,他要处理好停球,要更加冷静地射门,如果能够提高这些细节,他将前途无量。”   

对于U23球员三人进球的现象,佩帅也很高兴:“让每个球员参与进攻是我们的特点,这当然包括这三名U23球员。我想说的是,我们5名U23球员,他们都有能力在一线队出场,虽然他们还需要不断成长,但他们获得机会,并不是因为U23新政,而是他们有能力去获得一个出场的机会,这也是我没有在上半场,或者半场结束的时候换下他们的原因。”   

显然,佩帅给了U23球员高度的评价,客观来讲,这些年轻的球员非常努力,但佩帅敢于使用他们也证明了自己的胸怀———同样的敬意要送给贾秀全、马加特等教练。   

在这场比赛中,赵宇豪意外受伤,中场被换下后出现了短时失忆现象,这是一种脑震荡的症状,随后赵宇豪被送往医院,目前来看并没有太大的问题,已经基本恢复。  

球场评选设计方案  

目前,华夏幸福专业球场建设方面已进入最后评选阶段。2016年年底,华夏幸福开始着手专业球场的建设计划,向全球征集设计方案,决定以世界一流标准开展新球场建设方案,经过两轮竞标后,目前有五个设计方案进入了最后的评选阶段。五个设计方分别是澳大利亚的博普乐思、日本的日建设计、澳大利亚的考克斯建筑事务所、德国的GMP以及西班牙的拉梅拉事务所,他们分别设计过伦敦奥运会主体育场、悉尼奥运会主体育场、温布利英国国家球场、巴塞罗那诺坎普足球场、北京国贸中心、上海新天地等。   

华夏专业足球场要求按照世界杯小组赛标准设计,观众容量45000人,5月21日到25日,华夏幸福将启动全民票选,公众投票比例为50%,球迷可在华夏幸福官方微博、微信或者其他平台进行投票。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陈永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