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强力外援中锋30天后到队 补全短板解放帕托

2017-05-22 13:52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背水一战,破釜沉舟。20日晚,带着五轮不胜的巨大压力,天津权健西征重庆,帕托一击致命,帮助权健1比0从客场带回三分。相比起不断挥霍机会的巴西前锋,主帅卡纳瓦罗才是获胜关键,他的大胆变阵为权健赌赢一场关键胜利。   

大胆变阵出奇制胜  

由于王永珀和孙可伤病未愈,两大国脚没有进入津渝之战首发名单,加之巴西外援摩拉斯、格乌瓦尼奥此前状态不佳,卡纳瓦罗再次对阵容进行大胆调整:韩国外援权敬源出任主力中后卫;继主场对阵上海上港后,刘奕鸣、张修维和郑达伦这三名U23小将再度联袂首发。熟悉权健的人无不对这一变阵捏把冷汗,但幸运的是卡纳瓦罗这次赌对了。

权敬源与刘奕鸣的双中卫组合冷静、稳健,张修维和郑达伦则不断通过前场反抢为帕托创造进攻机会,权健在重庆反而显出了反客为主的气势,这与卡帅的大胆轮换有直接关系,意大利少帅坦言:“谁最能跑、谁最能拼,谁就能出场。年纪不是问题,敢跑敢拼,我就会给你机会。”   

拿到赛季第三场胜利,权健在与泰达的德比战打响之前及时止住了下滑颓势。有意思的是,这三场赢球中,权敬源有两场比赛获得首发,如果加上足协杯淘汰大连一方,他出场的比赛,权健保持全胜。   

“我当然希望他每场比赛都首发,权敬源的表现无可挑剔。不过,我要根据不同的对手选择出场外援,有些比赛需要侧重防守,有些时候则要加强进攻,我知道他为集体牺牲了很多,但三外援的政策球员必须学会接受。”卡纳瓦罗这样表示。   

门神守住胜利果实  

与重庆一役,打入全场唯一进球的是帕托,当选最佳球员的却是门将张鹭。全场比赛做出7次扑救,权健队长用神奇表现为球队守住胜利果实。“我只是完成了守门员的本职工作。”张鹭告诉记者。   

当主裁判张雷吹响全场结束哨音的那一刻,张鹭双手合十低头不语,似乎在默默祈祷。此前两场比赛,权健连丢5球,两连败的糟糕成绩让张鹭领衔的后防线招致了外界质疑,作为球队队长,张鹭的压力可想而知,零封重庆,让他重新找回了感觉。   

事实上,无论是卢森博格团队的米兰达,还是现在的意大利人科塔兰格,权健的守门员教练都水准一流,得到名师点拨的张鹭近一年内提升不少,联赛迄今为止,张鹭三次零封对手,除了前两场表现失常外,他的发挥堪称稳定。而带着打破不胜魔咒的好心情,张鹭将以队长身份迎接首次津门德比。 “天津德比是很重要的一场比赛,但不要去考虑所谓德比的因素,要以学习的态度面对每一个对手,泰达是老牌劲旅,我们要多学习。”张鹭说道。   

新外援30天后到队  

中超三分之一赛程战罢,作为升班马的天津权健3胜4平3负,表现中规中矩。不过,俱乐部并不满足于立足中超的目标,夏季转会必有大牌加盟的消息此前得到权健高层证实。    有外媒报道称,包括切尔西前锋迭戈·科斯塔、多特蒙德当家射手奥巴梅扬等在内的多位国际足坛顶级球星,都是天津权健的追逐目标,英国媒体甚至还将权健高层亲赴伦敦考察球员的照片贴到了网上。针对舆论热议的新前锋人选,权健老板束昱辉直言不讳,六月份必将有顶级前锋披上权健战袍。“外援基本定了,现在只差落实到文字,毕竟还是要谨慎一点,但我能告诉大家的是,外援也许是一个,也许是两个,中锋是肯定的,边锋现在还是未知数。”束昱辉表示。   

此前权健队之所以陷入连战不胜的魔咒,与阵容方面存在明显短板有直接关系。当绝大多数中超球队都以“高、壮、硬”作为锋线首选时,卡纳瓦罗只得一次次祭出以帕托为首的“小、快、灵”进攻组合,也正是缺少了进攻支点,权健空有控球率却很难将其兑现为进攻效率。如果中锋外援引进顺利,这种症结有望迎刃而解。   

据了解,中超夏季转会大门将于6月19日正式开启,而欧洲各大联赛五月底就已全部结束,如果一切顺利,传说中的超级巨星有望在六月下旬正式加盟权健。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小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