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吹跑了亚泰到手的胜利 伊哈洛用法需改变

2017-05-22 13:56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一场中超“泰家兄弟”的较量,胡斯蒂完全可以成为比赛的胜负手,但大风左右了他的想法---顶风踢半高球,球速、角度都会受影响,于是他选择了更为稳妥的地面球,可他实在欠缺运气,一如伊哈洛在第二轮客战广州富力时那样,点球被对手的门将扑住。1比1,长春亚泰主场只能收获一场平局,这是他们连续四个赛季主场战平天津泰达。

5月21日,长春突然变天,体感温度由前一天的30摄氏度下降到10摄氏度左右,再加上4-5级的风速,很多长春球迷感到不适,做客长春的天津泰达自然也会受到影响。赛前,多名天津泰达球员便因不适而腹泄。不过,气温下降还不足以影响比赛,但大风则成了左右比赛的一个主因。

上半场,长春亚泰打顺风球,第16分钟,刚刚完成100场中超联赛的孙捷就利用胡斯蒂主罚的任意球,头槌破门,收获了本赛季第一粒进球。作为长春亚泰拿手的得分技能,定位球战术一直是他们的传统。“赛前,我们就了解长春亚泰定位球战术的优势,他们有些球员的头球能力很强。上半场,长春亚泰进入状态很快,反观我们,状态进入有些慢。”虽然帕切科料到了对手会使用杀手锏,但依然没有防住。

下半场,轮到天津泰达打顺风球,他们在第47分钟的一次快速反击,再次暴露了长春亚泰防线的脆弱---伊德耶接队友下底传中,在无人干扰的情况下将皮球踹进球门。”上半时,我们踢得很不错,战术打法做得不错。但下半时的失球太快了,球员心态变得急躁,没有完全按照教练组的要求去做,导致对方在场面上占据了主动。”长春亚泰领队杨敬东道出了球队急于拿下对手的心态。

亚泰本有机会战胜天津泰达,只不过,他们在第82分钟错过了一个可以制胜的机会。由于第2轮伊哈洛罚失点球,亚泰教练组确定了胡斯蒂为队内的第一点球手,他也不负重望,分别在第4轮和第8轮各打进一粒点球。此役,胡斯蒂在第82分钟站在了点球罚球点上,而创造这个机会的蒋哲握紧单拳俨然进球后的兴奋。遗憾的是,胡斯蒂在罚点球时过多考虑大风对皮球的影响,而采取了更稳的打法,皮球被对方门将扑住。

亚泰球迷心存疑惑,为何场场都占据主动,却得不到相应的结果。”被扳平比分后,我们没有控制住场上局势,给了对手很多次机会。接下来训练和比赛,我们必须对一些改变。”杨敬东说。

其实,长春亚泰需要改变的是如何用好前锋伊哈洛。由于顶着英超杀手的头衔,伊哈洛8场比赛2粒进球的效率,已影响到他自己的心态。本场比赛,伊哈洛得到一张黄牌,起因是天津泰达买提江用英语骂了他,而他在告知主裁判时却得到后者没有听到的回答,憋屈的伊哈洛在随后的一次拼抢中被对手演戏般的倒地算计,领到了一张黄牌。

伊哈洛并不是最理想的进攻支点,如果在他的使用上有更多的变化,比如将其移至二前锋的位置,让个子更高、脚下有活的谭龙出任正印前锋,可以很好地利用伊哈洛向前进攻、以及争抢第二落点的优势,或许,可以释放他的进攻威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伊哈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