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队公布12强赛战卡塔尔名单 中超仅2人入选

2017-05-22 14:16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5月22日消息,当天上午,韩国主帅施蒂利克在首尔举行记者会,公布了出战12强赛客场和卡塔尔比赛的的24人大名单,最受瞩目的是老将李根镐的回归,这是他自2014年12月澳大利亚亚洲杯后时隔2年4个月之久再度入选国家队。中超球员只有洪正好和张贤秀两人入选。

效力于江原FC的李根镐本赛季在K联赛表现活跃,迄今已经有3粒进球和2次助攻。被称作是“施蒂利克皇太子”的李庭协因为受伤无法入选,李根镐取代他担负着提升韩国队锋线杀伤力的重任。对于这次选拔的原则,施蒂利克此前已经多次强调要看球员在所效力的联赛活跃程度,所以众多在中超难以打上比赛的韩国球员落选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他在今天的记者会上表示:“我没有考虑李根镐在卡塔尔联赛的战绩,而是看重他最近在K联赛的出色发挥,上周我在首尔现场观看了他的比赛,他展现出毫不逊色于巅峰时期的敏锐度。”施蒂利克大赞李根镐在场上活动范围非常大,给对手制造了不小的威胁,所以决定再度召他回国家队。还有一人不得不提及的是韩国球迷和施蒂利克都很瞩目的济州联队中场核心李昌珉。施蒂利克透露近来都在重点考察K联赛球员,而济州联队的多名球员都是注目的焦点:“我期待他可以在国家队也展现出和在俱乐部球队一样的威胁力”,指出他很可能和寄诚庸一起担纲中场的重任。

近来无法在所属俱乐部得到比赛机会依然入选国家队的包括朴柱昊、李青龙等人。对此,施蒂利克解释,之前在与中国、叙利亚队的比赛中,部分球员的责任感不够是事实“而这些球员即便暂时无法在俱乐部打上主力,但希望他们能在国家队充分发挥出自己的作用和能量,希望全队都可以朝着胜利的目标努力努力。”

英超表现神勇的孙兴民,是施蒂利克头疼的一个问题——如何在国家队里也能成功活用他:“孙兴民是世界足坛都认可的出色球员,所以他聚焦了外界的视线。每次召回他,和队友们仅仅磨合2-3天时间就要求他也能摧城拔寨绝非易事。今后如何把这种压力转化为场上的效果,是我们共同的课题。”施蒂利克今天特意强调希望韩国男足可以向韩国女足学习“有着强韧精神和不达到目标绝对不放弃的意志力。

韩国队24人新名单:

门将:金镇铉(大阪樱花)、金承奎(神户胜利船)、权纯泰(鹿岛鹿角)、赵贤祐(大邱FC)

后卫:朴柱昊(多特蒙德)、洪正好(江苏苏宁)、张贤秀(广州富力)、郭泰辉(首尔FC)、金敏爀(鸟栖沙岩)、金昌洙(蔚山现代)、崔喆淳、金珍洙(全北现代)

前卫:奇诚庸(斯旺西)、李青龙(水晶宫)、南泰熙(莱霍维亚)、韩国荣(加拉法)、李明周(艾因)、李在城(全北现代)、李昌珉、黄一秀(济州联)

前锋:孙兴民(托特纳姆热刺)、池东沅(奥格斯堡)、黄喜灿(萨尔茨堡红牛)、李根镐(江原FC)

替补6人:郑成龙(川崎前锋)、吴宰硕(大阪钢巴)、金基熙(上海申花)、高明镇(拉扬)、权昶勋(第戎)、郑助国(江原FC)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麦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