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出征仪式 国乒向着冠军进发

2017-05-22 15:01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乒向着冠军进发

初夏的北京气温已经飙升到了30摄氏度以上,5月20日,国乒的世乒赛出征仪式,为高温又添了一把火!

还不到9点,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门前就已经聚集了大批球迷,他们举着偶像张继科、丁宁、马龙、刘诗雯的名牌、画像、横幅,喊着整齐划一的加油口号,为即将启程前往欧洲参加德国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的国乒将士们加油。

面对如此场景,见惯了“大场面”的国乒教练、球员也十分感动。国乒总教练刘国梁说:“从里约奥运会开始,就有很多球迷跟着他们所喜爱的运动员。这对球员和我们球队来说都是一种动力、一种助推力,激励我们勇往直前,取得辉煌。当球队遇到困难的时候,他们的存在也让我们尽快振作起来,我们将用世乒赛的出色表现回馈球迷。”国乒队长马龙也说:“会用球场上加倍的努力回报球迷的支持。”

更加让球迷们兴奋的是,他们心中的偶像都身穿崭新的蓝色(男队)、红色(女队)运动服和统一的蓝色制服亮相,男队员精神、女队员漂亮。用刘国梁的话说就是,每次大赛,国乒都穿上新队服,呈现出全新的精神面貌。

一个感人的细节是,一些没有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的国乒球员也来到了训练局送队友,不少人还主动承担起了为队友打领带、抚平衣领的工作。对此,刘国梁表示,训练场上我们有主力、非主力之分,但在生活中都是一家人,良好的队内氛围也是中国乒乓球队多年来长盛不衰的原因之一。

谈及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刘国梁毫不犹豫地将男、女冠军列为参赛目标,毕竟这两座冠军奖杯向来是世乒赛的“明珠”,而中国男单、女单在之前无锡举行的亚锦赛上遭遇过来自亚洲对手的强力冲击。“今年是备战东京奥运周期的开局之年,世乒赛则是新周期第一项大赛,球队目标肯定是取的好成绩,尤其是男、女单,但同时也要通过本次比赛对队伍现有格局、定位进行重新洗牌,大家都要靠成绩说话,奠定自己的位置。”刘国梁说。

中国男乒新任主教练秦志戬更是表示,中国队员对于国外选手来说永远是一种压力,只要对面站着的是中国选手,一定会感到恐惧。

秦志戬的底气除了来自中国乒乓球队的传统,更基于之前一个月在深圳的高强度封闭训练,秦志戬说:“通过训练,球员的技术细节得到了强化,刘国正、王皓、马琳三名教练也和队员有了更好的磨合。”

相比于教练,男、女队的队长们心态则显得更平和,马龙、丁宁均没有给自己制定具体的成绩目标,只是希望打出训练中的水平。

据悉,中国乒乓球队抵达欧洲后首站将前往卢森堡,进行为期五天的适应性训练,然后前往杜塞尔多夫,参加即将于5月29日开拍的世乒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梁慧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