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秦志戬信心足:7号选手都让人恐惧

2017-05-22 15:50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霸气!世乒赛秦志戬信心足:7号选手都让人恐惧

2017年世乒赛开赛在即,如今中国乒乓球队已飞抵卢森堡,进行适应性训练。而此次作为男队主教练的秦志戬表示,自己的责任更大了,同时也十分有信心。

出征世乒赛,这样的情景对于秦志戬来说并不陌生。2001年大阪世乒赛,当时还是运动员的秦志戬和杨影搭档,获得了混双冠军。随后转型为教练,作为马龙主管教练的秦志戬,也多次随队出征。而这一次,他是以男乒主帅的新身份出征世乒赛。

距离秦志戬上任不足两个月,这位新主帅先后遇到了两个大赛的挑战。

第一战亚锦赛中,秦志戬率队在亚洲赛场接受检验,最终男乒包揽了男团、男单和男双三枚金牌,新任主帅首战告捷。更大的挑战则来自于这一次的世乒赛,秦志戬将带领男乒接受来自世界赛场的检验,“责任要比以往大。”秦志戬如是说道。

为了备战世乒赛,男乒在龙岗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封闭训练,高强度的魔鬼训练是国乒封训的传统节奏,秦志戬总结这次集训用了”练心“一词,“刘国正、王皓、马琳三名的年轻教练以及老教练吴敬平回到了男一队,其实封闭训练的量和节奏跟之前差不多。换了教练的这些队员(马龙、张继科、樊振东等),他们更多的是需要去跟新教练沟通和磨合。这一个月看上去更多的是在训练,其实更多的是在练心。”

本次世乒赛,马龙、张继科、樊振东、许昕和林高远五名队员将参加男子单打的角逐,秦志戬也为队员制定了赛前目标,四位主力一定要守住各自的战线,“四位主力的世界排名分别是1、2、3、4,所以分区会很明显,我对他们最大的要求是不输给外国人,能成功守住自己这条线。”而作为五号选手的林高远则轻松不少,“我对他没有要求,因为他有可能会在任何一条线上。但是无论他在哪条线上,对于外国选手来说都是一种灾难,因为中国队的无论是五号、六号、甚至是七号,外国选手看到他们身上的国旗、知道他们是中国选手,心里一定会感到恐惧。

在封闭训练尾声,中国乒乓球进行了热身赛,马龙、张继科等主力队员各有输赢,秦志戬认为这样的结果很正常,“非主力队员模拟我们的主要对手,通过了一个月的封闭训练,他们状态很好且没有心理压力,因为他们不参赛,只是给主力队员制造难度。主要还是从比赛中发现问题,找到信心,在卢森堡的训练营和德国赛场去进行有意识的调节。”(国际乒联)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