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亚锦赛落幕 中国队新周期开门红任重道远

2017-05-22 16:1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体操亚锦赛落幕 中国队新周期开门红任重道远

腾讯体育5月22日讯(文/车莉)2017年亚洲体操锦标赛落幕,中国代表团成年组和青年组两支代表队都满载而归,获得了两个组别共28枚金牌中的20枚,尤其是成年组选手,共在本届比赛中夺走了14枚金牌中的12枚,成为本次比赛的大赢家,为新周期赢得开门红。

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队共收获5金。成年男子双杠决赛中,邹敬园以15.850的高分夺得冠军。林超攀在做梯比尔特时失误遗憾获得第五名。随后进行的男子单杠决赛,林超攀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平,以14.550分问鼎。第一个出场的肖若腾整套动作比较流畅,但因出场顺序靠前,以14.500分获得亚军,男子跳马比赛没有中国选手参加。

成年女子比赛中,平衡木刘婷婷以14.700分夺得冠军,罗欢14.350分夺得亚军。女子自由操罗欢和刘婷婷均出现了失误,同以12.800分获排名第四、第五,日本、朝鲜、韩国分获前三名。

同一天结束的亚青赛上,女子自由操黎琪、陈一乐分获前二名,韩国选手第三;平衡木黎琪夺冠,日本选手第二,陈一乐出现掉木获第三。男子跳马日本选手获得前两名,韩国选手第三,中国运动员马子越因伤退出比赛。双杠菲律宾选手获冠军,日本选手第二,陈奕豪获第三名。 单杠日本选手包揽前二名,陈奕豪获第三名。

作为东京奥运周期的首个洲际比赛,虽然主要对手日本队并没有完全派出主力,但是中国队通过比赛检验了新难度新编排,也发现了一些不足,达到了锻炼队伍的目的,总体收获颇丰,主力队员大多发挥出了预期水平,尤其是男队的零失误更为可贵。同时也要看到,成绩固然可喜,东京周期想要取胜仍需继续努力。不断适应新规则,积累比赛经验,增加信心,保持稳定性,减少瑕疵,踏实完成每一步。居安思危,任重道远,加油,中国体操队!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车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