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请足协一碗水端平 不开罚单恐怕不能服众

2017-05-22 16:16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超联赛的苏粤大战已经过去两天多了,但是围绕着这场比赛的话题,却在网上发酵得更加厉害。李学鹏的数次恶劣犯规,保利尼奥逃过裁判法眼的“蒙眼抱头摔”,以及天河体育场赛后扔矿泉水瓶的恶劣行为,目前都没有受到中国足协的处罚。

苏宁与恒大的这场苏粤大战,擦出了浓浓的火药味。比赛中,两队高强度的对抗让比赛十分精彩,但也留下了诸多让球迷议论纷纷的粗鲁犯规。

让苏宁球迷最不能接受的,要数恒大边后卫李学鹏。比赛进行到第23分钟,李学鹏就从背后用膝盖顶倒吉翔。当时,李学鹏故意用膝盖顶到吉翔的腰部,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动作,极有可能让本来腰部就有伤的吉翔伤势再度复发。更恶劣的是,第78分钟,苏宁外援罗杰·马丁内斯带球,被李学鹏连踢带拽放倒,刚刚坐起来的R马,又被恒大外援保利尼奥用双手蒙眼抱头摔倒。这还没完,还没爬起来的R马又被李学鹏按倒在地,愤怒的R马反身想要去找李学鹏理论,被恒大球员推走。这一系列的恶劣犯规动作,让R马和李学鹏都招致一张黄牌,而保利尼奥的“抱头摔”却逃过了裁判的法眼。

此外,郜林在终场前的一次“反重力”假摔,也成了球迷议论的焦点。在一次越位接球之后,郜林不将球权交还给苏宁球员,而是试图压球,急于快速发球的李昂想要推开郜林,就在李昂的手搭在郜林身上的那一刹那,郜林夸张地向后弹出倒地。

当然,赛后爆发的天河体育场球迷扔矿泉水瓶砸苏宁球员的事件,目前处罚结果也没出来。

众所周知,本赛季的中国足协对于恶性犯规事件量刑极重。上海申花球员秦升因为踩踏维特塞尔被禁赛长达半年之久,孙世林给帕托点赞也招致两场停赛。更不要说,特谢拉在中超首轮对阵申花时的一个正常犯规动作都被禁赛三场,杨博宇一个踩踏对手的动作也被禁赛四场。对于李学鹏的恶性犯规,对于保利尼奥的违反体育道德的蒙眼抱头摔,对于广州赛区,足协不开出严厉罚单,恐怕不能服众。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