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青三连败创熊猫杯最差战绩 比赛太少成致命点

2017-05-22 16:25 《足球》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青三连败创熊猫杯最差战绩 比赛太少成致命点

记者程善报道

为备战2017年10月举行的亚洲U19锦标赛预赛,根据中国足协计划安排,中国U19国家男子足球队于5月2日至24日在武汉塔子湖足球训练基地进行集训并在此期间赴成都参加2017年“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

结果,“熊猫杯”于21日晚战罢最后一轮,中国U19国青队迎战斯洛伐克队,徐越的射门击中横梁无缘进球,最终国青仍以0比1不敌对手,三战三败垫底。此前,U19国青1比4不敌匈牙利队,1比2负于平均年龄小自己一岁的伊朗队。由德国人伊塞克执教的U19国青第一次出战国际友谊赛就创下参加“熊猫杯”的最差纪录。

在前三届“熊猫杯”赛上,U19国青队都是名列第三,其中前两届各自获胜一场,上一届则是两平一负。在亚青赛预选赛即将到来之际,这支年轻的球队显然还没有找到状态。   在今年3、4月间,伊塞克特意与中国国青队教练组前往多个赛区,观看了全运会预选赛,并从中选拔了50名球员进入集训。不过,伊塞克上任之后,只是在今年2月下旬组织了一次为期一周的集训,直至全运会预选赛结束,球队5月2日才展开第二期集训。此番前来成都参加比赛的球员,并不是国内全部优秀球员。“除了比赛成绩,我也希望我的球队能够出现一、二名优秀的球员,能够进入中国国家队。”伊塞克说。

这支U19国青存在着很多的问题,防守时经验严重不足,进攻时无法形成有效配合,但不少球员还是表现出了一定潜力,除了刘若钒、郭田雨等几名已在中超赛场上亮相的球员发挥不错,首战新疆小将叶尔凡的倒钩破门惊艳全场,成为了比赛中的最大亮点,次战对阵伊朗,周俊辰也收获了一粒进球,阿卜杜、叶尔凡等前场球员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如果调教得当,给予更多的锻炼机会,这支球队也并非没有成长空间。

不过,今年10月,他们就将迎来真正的大考,2018亚青赛锦标赛分组抽签结束后,中国U19队和缅甸、菲律宾和柬埔寨分到了G组。 按照亚足联赛事计划,预选赛的比赛将于今年10月31日-11月8日期间上演,而中国国青队的三场比赛也将在柬埔寨进行。对于主教练伊萨克来说,时间已经显得非常仓促。 国青的致命之处在于比赛机会太少,对此伊塞克表示,上个月全运会预赛去了广州赛区,四个队一共进行了六场比赛,但六场中只有上海队和广东队的这场是高水平比赛,其他比赛有点像打乒乓球,直来直去,比赛质量不是太高。而足协虽然出台了U23新政,但是不少球队应付了事,伊塞克不满地说,比如我们国青队非常优秀的球员刘若钒,在申花与恒大的比赛中首发,但只打了十多分钟就被换下,那还不如不上,如果在其他档次低一些的赛事中打90分钟的高质量的比赛,锻炼价值也大过中超这十多分钟。

伊塞克表示,中国足球正处于一个改革期,如果能在这个足球改革的开始阶段成为其中一个部分,对他来说非常有趣。他知道这份新的工作可能会很困难,但也应该会很有挑战性。 对于面临的困难,伊塞克说,中国足协希望我能带领这支国青队在比赛中取得胜利,进入世青赛,但我并没感到很大的压力,因为我身边有很优秀的团队。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程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