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网坛诞生首个90后“大师”

2017-05-23 08:35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本报讯(记者  褚鹏)1997年出生,首次闯入大师赛决赛的德国小将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左图右),5月22日成为男子网坛第一位加冕大师赛冠军的90后球员。

昨天的罗马红土大师赛决赛,对阵双方相差10岁。面对30个大师赛冠军头衔在握的德约科维奇,兹维列夫用流畅的双反和有力的正拍统治了比赛。兹维列夫的发球局最令人印象深刻,20岁小将的一发成功率将近75%,在26个一发中拿下了20分。一向在接发球上颇有心得的德约科维奇,竟然全场都没有逼出一个破发机会。这样,小将就以6比4和6比3,轻松击败德约科维奇,问鼎职业生涯的大师赛首冠。作为刚从青少赛来到成人赛场不久的新锐,兹维列夫的成长速度惊人。此前费德勒、纳达尔和小德,在职业生涯第一次杀入大师赛决赛后,都没能带走胜利。如今兹维列夫成为了男子网坛第一位实现大师赛冠军成就的90后球员,这位德国97后小将前途不可限量。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褚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