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成了神秘嘉宾 这个乒乓球赛真不简单!

2017-05-23 09:19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奥运冠军成了神秘嘉宾 这个乒乓球赛真不简单!

提起闫森这个名字,熟悉乒乓球的人都不陌生。曾经夺得过奥运会冠军的他今天担任着中国乒乓球队教练的工作。在上周末于北京周庄文体中心举行的“第四届首都媒体杯乒乓球邀请赛暨2017年第十三届斯帝卡杯全国乒乓球巡回赛启动仪式” 上,低调的闫指导也是做了一次“神秘嘉宾”。此项赛事由人民日报社工会与斯帝卡(北京)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社、搜狐体育、乒乓世界、乒乓杂志、光明日报、华奥星空,工人日报等媒体兄弟单位参赛。为推动全民健身、弘扬国球的拼搏精神、加强首都媒体间的交流,媒体杯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届。

平日里媒体的记者朋友在各大比赛现场捕捉国手和国外顶尖高手的精彩瞬间,为大众带来精彩的新闻报道,这次各家则是展示自己的竞技水平与同行以球会友。经过4个小时激烈的角逐,最终新华社取得了第一名,开球网位居第二,华奥体育和国球汇并列第三名。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离不开各路媒体记者踊跃参与,更是得到了周庄村委会领导以及周庄嘉园文体中心的大力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比赛更有重量级的神秘嘉宾到场,他就是前世界冠军、奥运冠军,现国家队教练闫森!闫指导莅临现场为参赛选手解疑答惑,并下场挥拍为到场球迷示范,有几位幸运的球迷更是获得闫指导手把手纠正乒乓技术的机会。对于媒体球迷的指导中他提到,肩膀和背部要放松,这样便于身体动作的归位,更好的迎接下一个来球,并且对于击球节奏的把握也很重要。

在现场,闫森提到斯帝卡杯的连续13年举办对全民建身和业余乒乓球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特别适合中老年人。由于乒乓运动只需要一张球桌,隔着网打,跑动范围不是特别大,对身体的健康帮助非常大,对乒乓球项目的相对来说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

到场参与的媒体朋友更是提到,在单位运动活动中需要的不仅仅是大球,小球的发展也应该受到关注,尤其是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了练习乒乓作为自己紧张工作之余的爱好,这项运动正在拉近青年人与中老年人的距离。

随着第四届媒体杯比赛邀请赛的顺利举办和圆满完成,2017年第十三届斯帝卡杯巡回赛全国六站(6月西安,7月烟台,8月成都,9月北京,10月上海,11月广州)比赛马上将拉开序幕。厚积薄发,十三年的积累已经让斯帝卡杯发展为影响力波及十多个省份的国内精品赛事。专业场馆内举办、由国际级裁判团队执裁、向参赛者免费提供STIGA品牌比赛服装,这些硬件和软件实力也是斯帝卡杯不同于其他业余赛事的鲜明特点。力求带给业余球友职业大赛参赛体验的办赛理念,也使斯帝卡杯成为受到业余乒坛广泛认可和热烈追捧的经典赛事!

首站西安站将由斯帝卡携手西安乒协在6月24日-25日于西安市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点燃战火。赛事单站奖金+奖品价值更是高达十万余元!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