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连遭判罚无奈自嘲 国羽苏杯模拟赛自造难题

2017-05-23 09:20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林丹连遭判罚无奈自嘲 国羽苏杯模拟赛自造难题

“真不怪我脚踩线,这条线胶布贴得太宽了,”在与石宇奇国羽苏杯模拟赛进入到第二局比赛的时候,超级丹两度被当值裁判判罚发球时脚踩线,颇有些无奈的他只能如此开玩笑的自嘲了。而林丹的场外指导教练也在赛中不断提醒他,“往里站,往里站”。

实事求是地讲,面对名将,在一场内部对抗赛中如此判罚并不常见,或者说的确有些过于严格了。然而这也正是国羽举办这次模拟赛的目的之一,那就是让参赛运动员能够在各种困难下充分发挥自身水平。“这次对抗赛我们要尽量做到实战的感觉,”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国羽单打组主教练夏煊泽说,“这次像林丹的发球脚踩线、傅海峰的发球过手,以及女双比赛界内界外球的判定,我们之前就想过要在比赛中尽量给球员制造一些困难,从而更加接近实战。这样真正在大赛中遇到困难的时候,运动员就可以及时调整状态。”

不但在裁判判罚过程中“制造困难”,在比赛的流程设计上这次模拟赛也尽量向大赛看齐。首先是开始时间12时,这也是中国羽毛球队在苏迪曼杯小组赛中两场比赛的开赛时间。其次在比赛开始前安排了介绍球员、双方合影以及奏国歌环节,力图在细节上还原大赛气氛。更难能可贵的是,本场比赛所有的当值裁判也都使用英语报分,让人恍惚间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之前我们没有打过苏迪曼杯这样大型的比赛,所以这次教练也是希望我们能够通过模拟来感受一下,”混双选手郑思维赛后对记者表示,“我们自己对此也是非常重视,无论是赛前还是赛后,一定要把苏杯的那种感觉带入进来。这样就有利于我们在苏杯真正的赛场上以更为放松的心态去迎接比赛。”女单选手陈雨菲则认为,模拟赛比较正式的流程让自己也有了登上大赛赛场的感觉,“我都有一点紧张了,”小姑娘对记者说。

2017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将于5月21日至28日在澳大利亚的黄金海岸举行,志在冲击七连冠的中国队与泰国队、中国香港队被同分在了A组。(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郭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