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名哨6次执法世锦赛决赛 火箭留特殊记忆

2017-05-23 09:20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斯诺克名哨6次执法世锦赛决赛 火箭留特殊记忆

今年的斯诺克世锦赛决赛裁判是球迷们都很熟悉的“老杨”。2003年,杨·沃哈斯成为第一位执裁世锦赛决赛的非英籍裁判,他当年戴了一个橙色的领结来标志自己的祖国荷兰。今年的世锦赛已经是杨·沃哈斯第6次登上克鲁斯堡的决赛舞台。

他说:“我感到非常自豪,特别是要在40周年‘纪念版’的世锦赛执裁决赛,我已经不是最年轻的裁判了,如果坦然面对自己的话我认为这是我的最后一个世锦赛决赛。我非常开心,我享受决赛的每一刻。”

“我已经在克鲁斯堡工作23年,这是一座非常凝练的剧场,气氛无与伦比,一切对于斯诺克来说都是完美的。”这座神圣的剧院,为荷兰人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此前我已经五次作为决赛裁判出场了,再次从幕后走出来感觉还是不一样,这是职业生涯的巅峰,你可以感到气氛、张力……司仪会隆重地介绍球员出场,一切都是不可思议的。”

“我一直秉承作为裁判为球员们服务的理念,我不是中心人物,两名参赛的球员才是。你必须要永远站在正确的位置,永远躲开球员们的视线,在球员俯身击球后绝对不能动,并且在极端的压力下做出正确的判断。”杨·沃哈斯觉得作为热爱斯诺克的工作人员必然会激动,但瞎激动必然会出错,“要是作为决赛的裁判,出场时还能心如止水——那你肯定是干错行了!但你仍然只能专注于眼前的工作。”

2003年,杨·沃哈斯执裁了马克·威廉姆斯对阵肯·达赫迪的决赛:“第一次做什么都是特别的体验,当时我的确非常非常的紧张。我躲在粉色的帘幕后面,主持人介绍我的时候我都不愿意走出来!我还记得当时的比分,曾经有一阵我以为马克·威廉姆斯就要轻松获胜了,肯·达赫迪可能撑不到周一晚场——那可是我最期待的啊!因为这时你才能在电视中看到自己曾在克鲁斯堡工作,幸运的是第三阶段肯(达赫迪)上演了强势逆袭,比分来到12比12。双方最终打成18比16,真是太棒了!”

“另外一场特殊的记忆应该是罗尼(奥沙利文)在2013年夺冠那次,他休战了一年重返赛场,媒体的关注度非常高。”

“老杨”曾经执裁2011年希金斯夺冠那次世锦赛决赛,他认为那一次的球员出场是气氛最棒的一次:“贾德(特鲁姆普)与约翰(希金斯)在周一出场时,现场的气氛不可思议……这么多年来我都不太愿意回看这些视频,但我觉得自己必须要再看一遍那次的出场。”

(小牛满分)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杨·沃哈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