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宿称丁俊晖技术全面强于塞尔比 夺冠就差这点?

2017-05-23 09:21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名宿称丁俊晖技术全面强于塞尔比 夺冠就差这点?

2017斯诺克世锦赛以塞尔比的3度夺冠收尾,但在很多评论员眼中,整个赛事最精彩的恐怕不是冠亚军决赛。中国选手丁俊晖在世锦赛中战胜罗尼·奥沙利文晋级四强,却在半决赛遗憾负于去年决赛中的老对手塞尔比令人惋惜,而这两场比赛成为了几位老冠军热议的话题。

丁俊晖在32强首轮比赛中轻松战胜小将“同门师弟”周跃龙,第二轮在11比12落后的情况下决胜局力挫同胞好手梁文博,与“火箭”奥沙利文短兵相接,打出了一场令人大饱眼福的对攻战。

1997年世界冠军肯·达赫迪在BBC做客时评论说:“我觉得丁俊晖对阵罗尼·奥沙利文的比赛是一场经典之战,而丁俊晖与塞尔比之间的半决赛可能也是我们能见到的最精彩的半决赛之一。丁俊晖已经用尽解数竭尽全力,但仍然无法赢下这场比赛,马克·塞尔比正面迎接了这场挑战。”

在这场半决赛中,丁俊晖的安全球成功率高达87%,而他在整个赛事中打出13杆破百。1991年世界冠军、来自利物浦的斯诺克名宿约翰·帕洛特无疑已成丁俊晖的粉丝,他不无遗憾地评价说:“我非常困惑,想不出有哪位选手曾经在这里打得这么好但最终输球——丁俊晖就是这么优秀!”

“马克·塞尔比到底是怎么获得的胜利?这是一场不可思议的比赛,丁俊晖拿出了我们从未见过的高昂斗志,他的单杆得分要强于马克(塞尔比),技术层面的每一个项目都要强于对手,但未能获胜。他会找到夺冠的方法。

曾在80年代6次夺得世界冠军的“常青树”戴维斯则表示:“在这场比赛的结尾,有人从某种程度上批评马克·塞尔比的‘过度庆祝’,但你很难理解究竟有多少情绪积压在一位选手的心中。冠军就是有这样的一点‘污秽’特质,或许丁俊晖所欠缺的就是这一点点‘脏’(nastiness)。也许像马克·塞尔比、罗尼·奥沙利文、约翰·希金斯和斯蒂芬·亨德利这些球员,拥有这样的个性——当然说的是在比赛中,在场下那是另外一回事。”

那么,2017年“40周年”纪念版的世锦赛给戴维斯留下印象最深的又是什么?他半开玩笑地说:“我想,是体育精神。世锦赛开始前的周五,见到所有那些冠军共聚一堂,我意识到大家都曾经在斯诺克运动中分享过一部分。关注这项赛事的发展,每一条故事线的展开,当然包括最大的‘丑闻’——罗尼·奥沙利文打出一杆146而不是147……如果我们只有这些的话还是很完美的!”

(小牛满分)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丁俊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