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以逸待劳誓擒“伤”鹿 上港欲在苏宁伤口上撒盐

2017-05-23 10:00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今明两天,亚冠16强淘汰赛首回合正式打响,广州恒大今晚在主场迎战日本球队鹿岛鹿角。而本届亚冠联赛也将迎来首次中国德比,明晚上海上港将在主场迎战江苏苏宁,这也是亚冠史上首次出现中国德比。

恒大利好 鹿岛鹿角三主力缺席

今日20:00 CCTV5

今晚8点,广州恒大将在主场迎来鹿岛鹿角的挑战,两队在小组赛阶段的成绩有差距,广州恒大仅取得2胜,而鹿岛鹿角取得4场胜利,本次广州恒大是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因此遇上了E组排名第一的鹿岛鹿角。在亚冠赛场上,广州恒大与日本球队交手有着绝对的成绩优势,取得了10胜7平4负的成绩。在2015赛季两队交手的过程中,两队各自在主场取胜。目前广州恒大遇到联赛、亚冠的双线作战,球队年龄结构整体较大,尤其是今年四冠王的目标让球队长期处于高压之下。在这种情况下,广州恒大即便是主场作战,也无法轻松获取胜利。

对于今晚的对手,最大的特点就是对本土球员的使用上,即便是去年世俱杯决赛,鹿岛鹿角全部使用本土球员迎战皇马,场面曾一度占据优势。而广州恒大虽然坐拥了绝大部分国家队主力内援,板凳厚度也极具竞争力,但在进球方面主要还是依靠阿兰、高拉特以及保利尼奥等外援。不过对于恒大来说,今晚比赛也有一大利好消息,对手阵中远藤康、莱奥·席尔瓦和植田直通3名绝对主力受伤。而且在对手最近的比赛中,他们惨遭两连败,士气受挫。目前疲于奔命的广州恒大,在最近的比赛中屡有丢球,此次主场作战稳住防线当是首位,不让对手在拿到客场进球才是硬道理。

中国德比

苏宁难敌上港强势

明日20:00 CCTV5

明晚8点,上海上港将在主场迎战江苏苏宁,这是亚冠赛场上的首次“中国德比”。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上海上港似乎是放弃了争夺小组第一的机会,有意识地拿了小组第二,在淘汰赛阶段碰到了中超对手江苏苏宁。这个道理很简单,目前江苏苏宁在联赛中的排名靠后,直到第九轮才拿到赛季首胜,勉强脱离了降级区,但仍然深陷保级泥潭之中。

上海上港目前是中超失球数第二少的球队,进攻上又有胡尔克、奥斯卡以及埃尔克森超级外援的高效率,武磊状态也越发好,门前机会把握能力在联赛中得到了体现。尤其是他们在刚刚结束的“上海德比”客场3:1战胜同城死敌上海申花,胡尔克在场上的表现可以用“无敌”来形容。此次主场作战对阵苏宁,上港取胜的机会也非常大。苏宁方面,在进攻上过度依赖外援,本土球员哑火是他们目前联赛成绩不理想的原因之一,上一轮联赛他们在客场1:2输给广州恒大,或许会降低他们在首回合比赛的目标。本场比赛,面对上港高压式的进攻,苏宁的防线必须抗住,展现出抗压性。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鲁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