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5大联赛最后两个冠军 拒绝“失蹄”斑马皇马齐登顶

2017-05-23 10:02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本赛季欧洲5大联赛最后两个冠军诞生 拒绝“失蹄”,斑马皇马齐登顶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本赛季欧洲5大联赛最后两个冠军终于诞生,尤文与皇马先后问鼎意甲西甲,而二者也将在6月上演欧冠决赛的巅峰对决。

皇马时隔5年问鼎西甲

虽然巴萨到最后一刻都没有放弃,但皇马却拒绝犯错。西甲第38轮,C罗和本泽马进球,他们在客场2比0击败马拉加,一波6连胜后,皇马以3分的优势力压巴萨、时隔5年再夺西甲冠军,这是皇马的第33次联赛冠军。

目前,皇马已将欧洲5大联赛球队的连续进球纪录刷新到63场。过去几个赛季,皇马都出现C罗数据一枝独秀却无法称雄西甲的态势,而今年,C罗在数据上输给了梅西,但皇马却在球队整体上胜出。

在赢取西甲冠军后,过去一段日子因涉嫌强奸、涉嫌偷税等丑闻而承受巨大压力的C罗也发飙了:“那些人批评我的足球和场外的东西,好像我是个犯罪分子一样,事实上他们狗屁不懂。不过足球层面的批评并不会让我担心,因为我知道通过足球就能让人闭嘴。我不是圣人,也不是魔鬼。很多人说我是恶魔,我不高兴,因为我也有家庭,有母亲,有儿子,我不喜欢人们把我跟做傻事的人放在一起比较,我不做傻事。”

尤文意甲6连冠创历史

当然,皇马的这个赛季还没有结束,还有一场欧冠决战在等待他们,而横在皇马和C罗面前的是更强大的对手尤文图斯。意甲第37轮,31岁的曼朱基齐首开纪录,成为2008年11月9日皮耶罗之后,首位意甲生日破门的尤文图斯队员,迪巴拉传射建功,尤文图斯在主场以3比0完胜克罗托内提前1轮问鼎意甲,一周内连夺国内双冠,并成为意甲史上第一支6连冠的球队。

从“电话门”降级,到如今的意甲6连冠,不断地引援并磨合阵容,经过孔蒂和阿莱格里的调教,尤文整体战斗力越来越强大,如今已能3球完胜巴萨,用阿莱格里的话说是已经达到了最高的水平。连续三年获得意大利杯和意甲冠军的尤文已完成了三冠王目标的第二步,现在,他们要在欧冠决赛中争取成为三冠王。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