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三爱好者期待进全运

2017-05-23 10:25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铁三爱好者期待进全运

全运会向铁人三项业余选手打开参赛渠道,消息颁布近一个月内引发中国铁人三项各界关注。先不说最终能否有选手通过选拔站到全运舞台,单就这一政策的出台,对于铁三爱好者就起到了很大的激励作用。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王建国介绍,协会在接到通知的第一时间就通过官方网站等渠道发布了消息,“全运会铁人三项比赛业余选手与专业选手同场竞技,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同规则、同赛制、同竞争。对于业余选手来说,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在比赛中被选拔出来,代表全国铁三爱好者与专业运动员一起站在全运会的赛场上,这是一种很大的荣誉。”

中国铁人三项联赛首席运营官朱政军介绍,联赛在第一时间向各俱乐部发布消息,公布了报名渠道和方式,各俱乐部报名非常踊跃。“这项政策打通了爱好者进入专业赛事的通道,参赛选手基数扩大,未来也许就会出现更多好的苗子。”朱政军说。

来自北京第三连铁人三项俱乐部的李丹丹获得联赛首站睢县站大师组的第四名,成绩是2小时5分33秒,他也报名参加了泰州和北戴河两站比赛,如果跻身冠亚军,他就有机会获取全运会资格,李丹丹表示自己一定会尽力争取,“只要比出自己的水平,如果发挥比较好,运气也比较好,能去当然最好了。这项政策给了爱好者直接参与全运会的机会,以前只能在电视里看一看,现在离我们近了。但是我们与专业选手的实力还是有差距,能拼下来当然好,没有也没关系,重在参与。”

全运会铁三的大门已经向广大爱好者打开,虽然目前业余选手的水平还难以和专业水平看齐,但全运新政的实施,必将在未来引领更多业余选手在竞技场上体验运动带来的快乐。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本报记者 扈建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