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老友会郎导白银一代再聚 王子凌忆意甲笑料

2017-05-23 10:28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运老友会郎导白银一代再聚 王子凌忆意甲笑料

全运会是比赛场,也是老友会。

这几天,各位排球大咖的微博和朋友圈有不少师徒聚、老友会的照片,她们有的回忆青春,有的品味友情,有的感怀时光……

在美美的照片和简短的文字后面,是一个个有关排球、有关青春、有关情感的故事。

看到她们的笑脸,我们更加相信———排球人有情,排球人永远年轻。

不用相约,郎导从上海转战浙江嘉善赛区的当天,就和她1995年第一次执教中国女排时的四个得意弟子不期而遇。

择日不如撞日,当国际裁判的王子凌、担任八一女排主教练的吴咏梅、担任云南女排主教练的何琦,和东道主殷茵一起为好久没见的郎导接风。

“郎导,您真是越来越美!特别有神采!”看到为带领新一届女排劳心劳力的郎导经过前段时间的恢复和调整状态好了很多,四位弟子都特别开心。虽然都跟郎导很贴心,但平时她们谁也不好意思打扰郎导,只是默默关注,默默祝福。

“我们在一起又聊到了十七年前在意大利打球的事,笑料多啊,笑得肚子都痛。”王子凌说,“我们还回忆起了郎导为给我们炖排骨打越洋电话请教老妈,还有郎导做的宫保鸡丁,这么多年过去了,还记得那个味儿呢!”

因为是在比赛期间,午餐会很短,吴咏梅和何琦两位主教练要赶回去带队,王子凌和殷茵陪同郎导到体育馆观看嘉善赛区的比赛。

郎导从嘉善返回上海,“白银一代”的弟子聚会继续,这一次的东道主是把排球普及做得风生水起的诸韵颖。

诸韵颖叫上了正带广东女排在上海比赛的邱爱华和教练李勇,说起来他们也是好久没在一起吃过饭了,但是大家坐下完全不用预热就话题多多,笑声不断,印证了那句话:在一起奋斗过的人,感情是不一样的。

诸韵颖还特别说起了一直甘当铺路石的李勇:“我22年前被郎导选入中国女排,那时李导是助理教练,他性格特别好,也很幽默,对我们队员非常照顾!我那时在二组,李导是我们这边对抗练习的主力攻击点,他可以模仿各种不同进攻位置的打法与战术,作为二传,我们配合可默契了!”

“我们每次聚会,都是从以前特别开心搞笑的事情说起,当然也会聊聊现在的状态,现在又多了一个话题,青少年排球发展的方向……”诸韵颖说。

周苏红、徐云丽和张娴也是在一起奋斗过的人,她们三个人的上一次合影,是十年前的瑞士精英赛上,当时刚刚剪成短发的三个人在赛场拍的。

“嘉善赛区比赛的第一天,大炮姐来看浙江队比赛,小丽刚刚打完,我准备热身,我们在赛场又见面了,那一刻感觉特别激动。”张娴说。

“我们三个人一见面,马上想到了十年前的那张照片。当时我们三个人都剪了短发,笑称‘三兄弟’得按当时的位置一起再来一张合影。”徐云丽说,“遗憾的是,十年前的那张照片在家里的电脑里……”

那天晚上,徐云丽发了朋友圈———

曾经的“三兄弟”许久没有聚在一块了,好怀念那时候的我们是那么的青春活力,如今剩下娴哥还在坚守。哈哈!娴哥等你继续来追赶我们的脚步哦!(编者注:指只 张娴还坚持短发,徐云丽和周苏红都是长发了)今天甚是开心激动,看到最亲爱的大炮姐还是那么的亲和,还是那么的关心我!接下来我得加油努力了!么么哒!爱你们哦!

徐云丽说,打全运会预赛这些天,能见的朋友几乎都见到了,不仅见了,大家还都抱抱了:“我们这个赛区的抱全了,之前先到的上海,所以小惠、宝宝、小宇、小彤、曾、小马、张磊也都抱到了,只差朱婷,昨天视频弥补了一下……”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马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