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现在就缺个中超冠军 国家队荣誉至高无上

2017-05-23 11:17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5月22日消息,上海上港球员武磊在接受央视《足球之夜》节目采访时表示我们不会因为江苏苏宁现在这个排名掉以轻心。其实他们也是非常有实力的。我还是希望自己每一年进球数字能够保持在两位数,能够保持这个状态。每一个国家队队员,每一场比赛,我们都是拼尽全力,毕竟国家队这个荣誉是至高无上的。我希望能够在国家队这个层面上能够进球,或者说表现的更出色一些。梦想中超冠军,也算圆满了嘛,更加证明徐根宝带我们这批人的成就吧。

在谈到上海上港亚冠1/8决赛的对手江苏苏宁时,武磊表示:“不能否认他们实力吧,他们实力一直都在,特别是前场外援的能力,反击的能力,其实,我们不会因为他们现在这个排名,去掉以轻心,或者什么。其实他们也是非常有实力的。所以说,也做好准备吧。”

在回顾去年上海上港征战亚冠联赛的经历时,武磊表示:“去年是我们第一次打亚冠吧,特别是进了这个淘汰赛之后,我觉得对我们今年也是有很大的帮助,因为毕竟小组赛跟淘汰赛是不一样的。去年,我们参加过淘汰赛的比赛,所以说我觉得应该会在经验上,包括后面比赛面对这种困难的心态上,会有很大的帮助。”

武磊连续4年拿到中超联赛本土最佳射手,他希望自己能够保持每年进球数上双,“我觉得他(徐根宝)说的那些话,首先对我的第一种肯定,他肯定希望我能够越来越好,能够拿一次中超的最佳射手。我还是自己每一年进球数字能够保持在两位数,这是我希望的。能够保持这个状态,能够一直把自己很好的状态延续下去。”

在谈到徐根宝时,武磊坦言:“对,毕竟10几年的时间一直在一起,最重要是我们这一批人从乙级联赛一步步打上来,其实这种感情是非常深,我们一路走过来,可以说大家也经历很多,很多困难的时候。在中甲打了5年才升上中超,其实,如果不冲上中超的话,可能我们这批人就各奔东西了。所以说,我们中乙拿了冠军,中甲拿了冠军,现在就缺个中超冠军,所以我们就是老东亚、在崇明那一批一直有这个梦想吧,就是大家在一起,拿一次中超冠军,也是圆满了嘛,更加证明徐指导带我们这批人的成就吧。”

在谈到球迷给自己起的昵称时,武磊表示:“核武7吧,一个是号码和我这个名字融入进去了。当然,我觉得武球王这个称号,大多数都是调侃。非常感谢他们吧,其实,我们也是一路看着球迷从最早的时候几百人到球场,到现在每场能够两万多,有时候有三万人,首先,非常感谢他们。”

武磊在谈到自己的第二个孩子时表示:“也是在比赛之前吧,就是希望可能会进医院,可能在晚上会生,但是我这个心情其实还挺复杂的。第一时间想回家见见老婆,见见孩子,更多的是陪伴他们吧。其实,这个心情还是那么激动,因为我觉得这种事情不是有第几个,第一个,或者第二个,就感觉这个情绪上就不一样了。我觉得这种事情不管是第几个小孩,自己的心情都是一样的,都一样激动。现在,我女儿其实也才一岁半吧,但是她已经会叫弟弟,看到弟弟她知道弟弟是她的弟弟。我一直跟她说你要保护弟弟,比赛完了之后你要带她一起玩,其实对弟弟很好,有的时候还会亲亲弟弟,我觉得还挺好,希望长大之后能够保持这样的感情吧,他们。”

在谈到国家队比赛时,武磊坦言:“每一个国家队队员,每一场比赛,我们都是拼尽全力,毕竟国家队这个荣誉是至高无上的。能够代表国家队出场,而且是打这种比赛,每个人都会去拼尽全力。当然,我也是知道大家对我的期望比较大吧,我希望能够在国家队这个层面上能够进球,或者说表现的更出色一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武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