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嘉宾:李建滨应终身禁赛 足球场上不需要恶棍

2017-05-23 11:17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周末联赛中,国安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最终战平富力,但主场遭遇三轮不胜。5月22日晚,BTV体育台《足球100分》节目中,前国安队长谢朝阳、北京体育广播王异、特约评论员朱煜明担任嘉宾,和主持人魏翊东一起回顾了这场比赛,并展望了下轮与上港的比赛。谈到上海德比李建滨的犯规行为,谢朝阳直言应该终身禁赛,足球场上不需要恶棍;展望与上港的比赛,谢朝阳表示国安应该依靠整体的力量,众人拾柴火焰高。

首先谈到这场比赛的整体印象,朱煜明认为,富力虽然近几轮没有赢球,但整体打法非常出色。王异表示:“从失球角度讲,国安近几轮防守并不是很理想,广州富力攻击力很强。 ”

国安老队长谢朝阳认为:“国安排出5后卫之后很多人都很吃惊,因为之前从来没打过,富力主要的进攻还是后面传到前面,靠姜至鹏的边路传中,国安把整体防线挪到最后,把中间最应该防守的区域给放弃了,等于回收到自己的半场,靠整个后防线球员解决扎哈维这个问题,从前卫就应该对广州富力进行防守。”

谢朝阳认为:“从0比2的比分来看应该是对国安不放弃踢法的鼓励,但国安在原有基础上应该踢的更好些。”王异直言:“侥幸吧,感觉在没有办法的时候,用没有办法的办法打出压哨扳平比分,无论是侥幸还是奇迹,不会常出现,所以我们应该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朱煜明表示:“上半场就是绵羊带领一群狮子在战斗, 等到0比2的时候,逼到了绝境,与其坐以待毙,不如放手一搏,最后也是放了4个前锋,变成狮子带领绵羊。我们一直在发现问题改正问题的死循环里前进,联赛过了三分之一了,球队还是这样的过程很多球迷难以接受,但积分上还是可以接受。”

谈到主教练何塞,谢朝阳表示:“球队凝聚了的核心是教练的人格魅力,他在处理问题的时候能不能赢得队员的信任和认可,还有很重要的是场上球员安排的位置,是不是把一个球员放在合适位置。比如在张稀哲的使用上,大家都知道他离禁区最近的地方是威胁最大的地方,你把他放在后腰他的特点就不能最大化发挥。”随后,谢朝阳继续说,“三场比赛里三种不同战术,主教练何塞的压力是非常大的,人在巨大压力下就会左顾右盼,举棋不定,这也是在考察教练组的时候。”

谈到国安下一个对手上港队,谢朝阳表示:“这支球队人员更迭肯定是有,但一直是在补强,从外援的年薪和转会费就能看出来,年轻球员通过比赛的成长能力在提高,外援水平也水涨船高。”朱煜明认为:“上港的建队思路比较明确,买巨星辅佐年轻球员成长,人家买巨星除了成绩,还有同城德比的压力,但上港的青训也很厉害,花钱照顾一线队的同时也没忽视青训,两手都很硬。”

谈到“上海德比”的比赛,谢朝阳提到了恶意犯规的申花球员李建滨,“我要是足协纪律委员会的成员,我一定会让他终身禁赛的,足球场上需要的不单单是勇士,但不需要一只恶棍,作为这样的球员,应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足球场上,而不是对方的腿上或者是脸上。”对阵上港,谢朝阳认为:“上港攻击群的确比较恐怖,防住浩克,还是更多应该靠集体的力量,大家众人拾柴火焰高,尽可能把所谓的空当封的严重些。”朱煜明表示:“上港赛程比较密集,博阿斯也强调前70分钟控球,最大程度的节省球队的体力,70分钟后换上吕文君,一下子把浩克解放出来,对于国安来说就看打反击的能力。”王异认为还是应该立足于防守,“浩克的基本进球都是左脚暴力射门,他的线路必须要有明确的研究。还有前卫的位置上,”

恒大与苏宁的比赛也充满了冲突,谢朝阳表示:“苏宁虽然排名在后面,但国内好的球员都在这两支球队,这场比赛不该是场闹剧,应该是能够给球迷奉献精彩比赛。在亚冠香港东方的比赛中,恒大球员就做的很好,非常克制,所以回到国内也是,无论是什么德比,更应该把注意力集中在足球上。”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二饼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