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说英超:阿圭罗成浪射王 蓝军铁闸全勤夺冠

2017-05-23 11:39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本赛季英超的帷幕已然落下,切尔西夺冠,热刺亚军,瓜帅的曼城获得了第三,利物浦力压争四狂魔阿森纳排名第四,20年来温格执教的阿森纳首次无缘欧冠,魔力鸟的曼联仅仅排到了第六。一切出乎意料,似乎又在意料之中,现如今尘埃落定,让我们通过那些有趣的、震撼的数据,再次体验一下本赛季英超的激烈与精彩。

本赛季的冠军全勤王属于蓝军铁卫阿斯皮利奎塔,他打满了全队38场比赛的每一分钟,成为英超历史第四位夺得赛季冠军的全勤钢铁战士,证明了自己是英超最可靠的球员之一。英超第一位全勤的冠军球员是帕里斯特,他在92-93赛季全勤出战,为曼联夺得了那个赛季的冠军。蓝军队长特里在14-15赛季实现了这个壮举,第三位实现这个壮举的冠军成员是上个赛季帮助莱斯特城夺冠的后卫摩根。除此之外阿斯皮利奎塔还是传球之王,在传球和传球成功次数方面,全勤的阿斯皮利奎塔还以2457和2143次名列榜首。

而射手王无疑属于热刺球星凯恩,他本赛季攻入了29球拿到金靴,其中4次上演帽子戏法,并有7个助攻。点球王属于红军球员米尔纳,罚进7粒点球,排名点球手第一名。而在禁区外远射方面,他的队友库蒂尼奥排名第一,共攻入了6粒精彩的禁区外远射,成为名副其实的远射王。虽然阿圭罗打入了20粒进球,但是英超浪射王的名号非他莫属,本赛季他共射门139次,射偏49次。热刺球星埃里克森成为喂饼狂魔,本赛季创造了112次进球机会。不过助攻王却属于曼城球星德布劳内,他除了广为人知献上18次助攻成为助攻王之外,还有一个英超门柱王的称号,本赛季他曾经9次中框不进。

本赛季的抢断王被埃弗顿的中场盖耶夺取,抢断次数135次成功100次。封堵王属于伯恩利后卫本-米,封堵次数44次,其中门线救险3次。拦截王属于降级球队赫尔城后卫柯蒂斯-戴维斯,拦截次数91次。西古尔德松是英超最具活力的球员,本赛季奔跑距离达到432公里。南安普顿球员肖恩-朗在球场上跑出了百米10.2秒的极速。

在守门员方面,伯恩利门将希顿做出了141次扑球英超最多,西汉姆门将伦道夫4次失误丢球最多。曼联门神德赫亚和小将拉什福德遭遇了全英超最多的平局,14场。而桑德兰前锋迪福堪称最倒霉球员,遭遇了赛季25场失利。

在裁判判罚方面,迈克尔-奥利弗吹罚了16个点球本赛季英超之最,鲍比-马德莱堪称发牌机,本赛季共出示了125张黄牌,而麦克迪恩是最冷酷的裁判,本赛季5次出示红牌把球员请出场外。本特克犯规81次,本赛季英超居首,沃特福德球员霍莱巴斯个人领到了14张黄牌英超最多,而沃特福德俱乐部拿到了84张黄牌5张红牌成为踢球最粗野的俱乐部。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飞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