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一代银河战舰最大成功 齐祖大罗造了儿皇梦

2017-05-23 14:41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提起皇马,用来形容他们的往往是“星光熠熠”、“银河战舰”。皇家马德里的名字高贵大气、闪闪发亮,因为无论何时皇马都不乏世界一流球星。世纪初的银河战舰一期打下了这个基调,影响皇马至今。

如果不知道买谁合适,买贵的肯定错不了。有不少球员都因能力表现与身价不符而被定义为“水货”,但这种情况基本不会发生在最贵的球员身上。而皇马就是买最贵的。

2000年,弗洛伦蒂诺上任俱乐部主席,连续几年为皇马带来了菲戈、齐达内、罗纳尔多、贝克汉姆、欧文,加上卡洛斯和劳尔,打造了第一代银河战舰。七位巨星在场,不管皇马成绩如何,首先就吸引了大批的拥趸。这其中就包括了80、90年代出生的球员们。

老佛爷带来的这些巨星,不仅实力超强,个人影响力也是第一档的。光齐达内和罗纳尔多这两位巨头就俘获了大多数球迷的心了,“卖菜阿姨都认识罗纳尔多”这个说法并不是耸人听闻的。菲戈是从死敌巴萨被窝里直接抱来的,其轰动效应无与伦比。更不用说小贝这个“万人迷”的加盟,让英国足球圈和非球迷群体都开始更多地关注这支豪华战队。

那时的弗洛伦蒂诺也许是不懂球,但在商业操作方面无可挑剔。巨星模式带来的重大荣誉包括2000-01和2002-03赛季的西甲冠军,2001-02赛季的欧冠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和丰田杯冠军,以及2001和2003年2次西班牙超级杯冠军。银河战舰到了后期,成绩陷入低谷,更衣室矛盾显露,巨星政策在成绩方面难言完全成功,但影响力确实打出来了。

皇马是一家有着辉煌历史的俱乐部,但对于处在认知阶段的球迷来说,与一支非家乡球队的结缘邂逅并不是因为她悠久的历史,而是因为某场精彩的比赛或某位球星。被这支球队所吸引后,才去了解她的历史和文化。这是爱上一支球队的过程,除非受到家庭的影响,你父亲是利兹联球迷,从小他就培养你也成为了一个利兹联球迷。大多数热爱足球的少年,当然还是梦想自己未来能够和齐达内、罗纳尔多同台,披着同一件球衣上场比赛。

所谓“儿皇梦”就是这么回事,许多球员都曾告白说从小时候就梦想加入皇马,比如C罗、莱万、莫拉塔、奥巴梅杨、J罗,也许都是受到一代银河战舰的影响。再年轻一代的球员比如姆巴佩,则已经视C罗为偶像。

巨星带来的影响是深远的,这是一个良性循环。从大罗降临伯纳乌起,老佛爷告诉世界:最好的球员就是要来这里。现在,当时最好的球员齐祖仍以主教练身份在皇马发光发热,法国妖人迷弟愿意冲他而来,大牌球员在他面前也甘心收敛自己的巨星脾气。齐祖、大罗、小贝、菲戈造的儿皇梦还在延续。

俱乐部想要保持对球迷和球员持续不断的吸引力,财力、硬件配备是一方面,优秀的主帅和球员也是一方面。有AC米兰球迷自我调侃道:现在新的米兰球迷只能靠生。因为以米兰现阶段的成绩和星光很难吸引到新球迷,只好从小培养自己的后代成为米兰球迷。这个时代还有像本田圭佑这样小时候就梦想来到米兰的球员,还有贝洛蒂这样的舍瓦迷弟,但95后乃至00后的新生代球员们也许很少有“儿毛梦”了。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简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