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环青海湖自行车赛将办

2017-05-23 14:56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李如意

第十六届“青海农信杯”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于7月15日至29日举行。赛事全程3353公里,届时将有五大洲共22支队伍参赛。

环湖赛创办于2002年,本届赛事起点为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终点为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赛段主要途经青海、甘肃、宁夏三省(区),全程3353公里,其中比赛距离2048公里,转场1305公里。赛事共14天,设13个赛段和1个休息日。

青海省体育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才让太表示,本赛事在全球洲际赛事中海拔最高,具备同级别赛事奖金最高、规模最大、距离最长、天数最多和最具挑战的特质。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许海峰表示,目前中国已有超过3000家自行车俱乐部,累计可辐射数亿人群;中国的职业自行车队也得到了快速的发展,目前已达到11支。环湖赛符合全民健身理念,能促进中国自行车运动的发展。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